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築角營造計畫 8強角逐決選

台南築角營造計畫 8強角逐決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1:28   更新日期: 2020-09-07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築角營造計畫 8強角逐決選

台南築角社區營造今年度有來自銘傳、雲科大、高苑、南應大、崑山、正修、明道等40多位大專青年學校青年,結合新營區姑爺,後壁區新東、崁頂、鹽水區竹埔、坔頭港、玉井區竹圍、佳里區延平及學甲簡單生活推廣協會等社區團體等共8案共同角逐今年的最佳築角決選比賽。

市府都市發展局於9月5、6號兩日舉辦了臺南築角決選踏勘,選拔結果將於成果發表會頒獎,青年團隊與社區將各獲頒獎金獎勵,市長黃偉哲鼓勵青年學子、社區積極投入參與,經過2個月的協力營造,8案成果相當精采亮眼,每組社區與學生都表示有信心奪冠。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臺南築角社區營造」已是全國大專校際具指標性的設計營造競賽,今年共8組的團隊利用2個月的暑假期間,攜手不分晴雨晝夜一起打拼,每個作品都呈現在地的人文故事與背景,成果豐碩亮眼。後壁崁頂社區在與高苑3個小女生的通力合作下,打造聚落入口與水圳廊道,作品並融入火馬典故,激起再地居民的認同。雲科大建築系則為鹽水竹埔重整一處老宅院落,以紅磚為主題材質,建構老厝外周多層次的空間變換。崑山科大青年則在佳里延平的大圳支流上打造一處休憩節點,讓平淡漫長的圳溝步道有了視覺凝聚的焦點,成了居民路過必會停留的地方。而鹽水坔頭港所在的兒童學堂基地由正修學生進駐規劃,建構表演平台及遊憩角落,提供演練場域還舉辦了音樂晚會,充分契合了地方需求。

其他如學甲簡單生活協會與銘傳大學生共創的「慢漫蔓」體驗遊樂園、玉井竹圍與另1組高苑青年合作的「芒種」林蔭綠地、後壁新東跟南應大組6個女生共創的「清悠悠」步道、及新營姑爺與明道大學生創作的「蛻變」社區公園,每組營造案都發揮青年無限的想像並結合社區認同。

市府都發局表示,每組團隊都很珍惜能親手創作實體作品的機會,營造過程除詳加記錄並剪輯成短片上傳網路平臺,藉此與親朋好友分享這樣難得的臺南經驗。市長黃偉哲並肯定臺南築角跳脫傳統營造的手法,提供青年創意無限揮灑的平台,為南市社區營造亮眼的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