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首大與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簽訂MOU市長感謝各界鼎力推動產官學合作保障農民收益

台首大與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簽訂MOU市長感謝各界鼎力推動產官學合作保障農民收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1:43   更新日期: 2020-09-07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首大與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簽訂MOU市長感謝各界鼎力推動產官學合作保障農民收益

為促進台南市農產品多元開發及提升產銷成果,同時強化專業研發、人才培育與推廣教育,台灣首府大學與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於今(7)日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見證下,簽訂策略聯盟(MOU)建立產官學合作關係,共同為大台南地區農產品尋找研發及行銷新出路。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立委郭國文及議會的支持與農會、農產運銷公司的努力,很高興見證首府大學跟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強強聯手,除了文旦之外,還有很多農特產品可以積極合作,這是我們積極提升台南農特產品附加價值的一個目標。尤其今年台南文旦天時、地利、人和俱佳創造產銷榮景,我們更應超前部署積極建構產、官、學三方合作機制,讓台南農產在淡旺季都能產銷平穩,甚至暢旺,照顧到每位農友的收益。

在市長黃偉哲及台灣首府大學董事長應秀鳳共同見證下,由台首大校長戴文雄與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一起簽訂策略聯盟(MOU),雙方合作的內容包括:落實農產加工品技術研發與推展、辦理農產技術與行銷類型研習或講座課程、辦理農業教育與產銷專業等推廣教育課程及雙方共同推動業界實習合作等。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指出,學校積極推廣大學社會責任,餐旅、烘焙及觀光等相關學系就曾多次與台南市農業局及各地區公所合作,協助辦理農特產品行銷及成果發表活動,未來將強化相關學系的食品開發研究及休閒觀光農業的規劃能力,期盼大力協助活化地方農業發展。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台首大位在台84線旁,有利成為各區農特產品集聚中心,適合推廣食品加工、包裝運銷,加上台首大擁有極具特色的烘焙、餐旅及觀光等專業學系,有助於農產品研發及食農教育推廣,未來將協助爭取設置食品加工實習工廠,為大台南農產品尋找更多元的行銷通路,開創「產、官、學」三贏的局面。

簽約儀式之後,市長黃偉哲進一步參觀位在台首大致遠樓的農產品加工作業區,適逢文旦產季,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正進行文旦禮盒加工包裝作業,更有台首大的工讀生協助分級包裝。

今日MOU簽約儀式,包括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台首大董事長應秀鳳及校長戴文雄、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麻豆區長孔慶瑤、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立委郭國文及市議員陳秋宏、吳通龍、尤榮智等貴賓皆到場見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