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貪官惡吏現世報?!民團盼老天有眼終止太極門24年人權迫害

貪官惡吏現世報?!民團盼老天有眼終止太極門24年人權迫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3:04   更新日期: 2020-09-07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正值農曆七月,台灣民間習俗視為鬼月,鬼門開以後陽間盡是無主的孤魂野鬼,為避免得罪好兄弟,中元普渡不可少。然而,台灣司法、稅務黑幕重重,造成多少「司法、稅務冤魂」在人間飄盪!二個多月以來,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以及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各地民眾,天天走上街頭,足跡遍布一府五院、財政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個著名景點,甚至一個月內登上凱道三次,發出人民怒吼,但遲遲等不到政府官員一句公道的回答。法稅志工質疑,政府大喊人權立國,轉型正義,是否一切都是玩假的?!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2019年為1,104萬件,數字逐年攀升,相當於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問題。金融科技專利王簡永松,2004年因為罹患癌症開刀治療,事業也跟著停擺5年。康復後他東山再起,國稅局卻認定他的公司是持續營運,要他補繳6千多萬稅金。

簡永松被稅務機關用失效十八年的行政解釋函令課稅,從訴願、法院判決、大法官解釋甚至申請再審都沒有用,被連補帶罰7千萬稅金。直至去年,簡永松帶著一身的屈辱及悲憤辭世。

反觀太極門稅務假案,源自於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利用假證人、假證據,就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起訴並移送國稅局。而國稅局未依程序等待刑案判決結果確認所得性質,亦未經實質調查,僅憑檢察官的不實起訴書就發單課稅。此案於96年三審經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無課稅問題。

而且,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判決!行政執行署竟然仍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在一、二拍流標後,竟由國稅局聲明承受,強行收歸國有。有媒體爆料,執行署署長林慶宗跟侯寬仁是同期檢察官,林慶宗是否因此而力挺侯寬仁,遮掩其違法起訴之責、官官相護!

雖然9月3日早上台北的天空下起了雨,志工們打起傘依然挺立在雨中。其間,92歲的楊老太太雖然行動不便,坐著輪椅也和其他志工們一起上街頭,企盼的是台灣的官員真的要用「良心」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人民。楊老太太表示,堅持做對的事,不對的事情就必須要告訴政府:「你做錯了!」她說:「政府一天不懂,我們就站一天。」

一位退休的老伯提到:他以前做生意、被查稅20萬,心想該繳就去繳了;沒想到國稅局竟食隨知味,後來又叫他要再繳6萬,沒憑沒據就要人民繳稅、補稅,真的很讓人生氣!志工們除了希望官員認錯、返還太極門被違法強行拍賣的土地外,更企盼台灣的「司法、稅務冤魂」,都能得到正義的平反而安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