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行政執行署強搶民產 青年肥皂箱呼籲平反太極門假案

行政執行署強搶民產 青年肥皂箱呼籲平反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3:06   更新日期: 2020-09-07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稅制跟市井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行政執行署將民間團體太極門的土地違法拍賣流標後,強行收歸國有,為貪圖獎金、強搶民產。95日下午,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有一群熱血的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青年站在肥皂箱上開講,揭露目前法稅制度的惡劣現況,包括因法條年久失修而衍生出種種不合時宜的做法;貪官酷吏盲目追求績效和獎金,而罔顧法律和人權;當今一府五院,因官官相護喪失原本該是相互制衡的五權分立制度等,呼籲平反太極門假案。

梁姓青年志工大聲呼喊,在台灣,有一件發生在24年前的冤案,並沒有隨著人權呼聲高漲及時代觀念演進而獲得解決。從檢察官用眼神辦案及生出荒謬的起訴書開始,再加上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因績效獎金,違法拍賣人民土地並強行收歸國有,展開了一連串窮追不捨的滅門惡行,這就是最近街坊口耳相傳的太極門假案,同時也是台灣賦稅人權重要的指標性案例。

許多年輕志工也紛紛站出來響應。高中生小文就舉了一個血淋淋的案例,吳沛純女士當年欲買下一間補習班,但這筆沒成交的生意卻被國稅局認定她為負責人,開出欠稅加罰鍰超過320萬的稅單,求助無門之外,還被緊咬追稅二十多年,害她自殺兩次,還得了癌症三期,最後竟連化療的救命錢都要被強制執行。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光是108年新增案件就高達1,104萬件,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的問題,難道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當中又有多少是冤枉的?稅災氾濫加上救濟無門,導致人民苦不堪言,就是當今台灣最陰暗的一面。志工提醒小老百姓們千萬要知道自保之道,國家機器的救濟制度已喪失應有的功能,讓遭受冤枉的人們失去救濟的管道,失去了保衛自己生命財產的最後一道正義防線。

大學生小睿表示,這些烏龍稅務案例跟你我都相關!在這個號稱「萬稅萬稅萬萬稅」的寶島台灣,難免哪天不會被這些一昧追求績效獎金和升官發財的稅官盯上,他提醒民眾一定要關心自身的權益。

來自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曾表示,每一個社會的改變都是從年輕人開始的;看到太極門遭受到很多的不公不義,更堅持了24年,這種堅持得來不易,我們永遠都會跟被不公不義、受逼迫的人站在一起,因為我們都是為公義而奮鬥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