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我是台灣人」全台串聯控訴官員集體貪污

「我是台灣人」全台串聯控訴官員集體貪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3:09   更新日期: 2020-09-07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近日「我是台灣人」金句持續發酵,成民主象徵,對照近三個月成千上萬民眾為了不公不義、違法強制執行之事,四處向各相關機關甚至到總統府前陳情抗議,卻無人理會,「我是被迫害的台灣人」更接地氣。9月6日週日下午3點,全台串聯,共同支持公平正義,捍衛人權!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發起「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以太極門假案為例,在北平東路民進黨黨部外舉行記者會,並展開全台三千人大街宣,中南部鄉親也一同北上呼應,在台北市主要幹道拉布條及手舉訴求標語長達數十公里,呼籲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陳菊院長伸張正義。民團訴求:1.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獎金;2.嚴懲違法官員、追討不法獎金;3.平反冤錯假案、拒絕國家暴力。

將人權兩公約當成神主牌的台灣政府,屢被踢爆行政執行署濫權違法、強搶民產,不肖官員貪績效圖獎金,引起台灣人集體憤怒。這場數千人「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轟動台北街頭,長期關心台灣法稅改革的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德國駐台教授連福隆、輔大教授魏賜聰及多位人權律師連番上戰車,大聲呼籲為了拯救人權與法稅瀕臨死亡的台灣,為了讓台灣人生活安全、穩定,政府落實民主、法治觀念,絕不容許現今政府機關沿用戒嚴時期的獎金制度,造成更多假案,如太極門案、吳沛純案、葉揚春案、黃文皇案,以假稅單名義,搶奪人民財產。如此嚴重侵害人權的情況,難道政府不管、民意代表都不管嗎?

陳志龍教授撂重話:台灣必須要進入二次解嚴!他提出兩點,第一,台灣已經被這些貪官與貪官體制形成的「雙貪體制」癌細胞扼殺;第二,台灣需要二次解嚴。因為從1987年解嚴至今,台灣並沒有真正落實依法執政,「大家都屈服在雙貪體制之下 邪惡的癌細胞一直擴大。」他指出太極門案只是考驗我們有沒有依法行政、司法獨立;可是24年了,太極門持續受到國家暴力,如果再不拯救太極門,「國家就不可能活了」。

親眼目睹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流標後就直接沒收成為國有的違法行徑,德國駐台教授連福隆爆氣指出,明年他對歐盟的人權檢查報告要翻成26個語言,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像基隆陳青旭案,被查扣查封拍賣,欠費1.8萬,卻超罰100倍!像太極門案被違法強行拍賣,這是強盜政府的行徑!台灣每年有超過千萬的人民被強制執行,他要把這個血淋淋的抄家滅族式的、超徵超扣超賣行為,公諸於世。

萬惡錢為首!台灣稅制長久以來停留在戒嚴時期,一直使用法稅坑殺人民,尤其利用近萬條的解釋函令來逃避上層法律。在司法院大法官794則解釋中,與稅有關的釋憲案計有131則,其中有56則法律及解釋函令被宣告違憲。解釋函令被稱為霸王條款,經常被稅捐機關拿雞毛當令箭,濫權課稅,視法律為糞土!稅務人員只要開稅單,也不須舉證,就可以逼迫人民繳稅,不繳就扣押財產、拘提管收、限制出境,嚴重侵害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權、生命權及財產權,即使人民提出訴願,通常都是官官相護,救濟制度嚴重失靈。若政府不平反冤案、不針對加害者進行追究處理,就等同不作為,台灣人民也將因此受到無法彌補的傷害。

蔡總統期許台灣以人權立國,更不應該再沿用戒嚴時期的稅制迫害人權!小英總統曾說:公理或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太極門假案已經延宕24年,不能再「遲到」了,這不是個案,是通案,社會上層出不窮的人權迫害案件如:陳青旭、吳沛純、李泳賢、葉揚春、黃文皇、簡永松等等也亟需被重視及解決,更顯現轉型正義刻不容緩。希望總統說到做到,還給人民一個擁有公理正義與希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