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千人圍城聲援太極門 呼籲廢除萬惡獎金救台灣人權

千人圍城聲援太極門 呼籲廢除萬惡獎金救台灣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3:16   更新日期: 2020-09-07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6日的台北街頭,從凱道延伸到民進黨黨部、忠孝東路、東區商圈、信義路、101大樓,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聲援從無欠稅的太極門以及諸多稅災戶,財產被違法強行拍賣,人權被蹂躪!中南部鄉親也北上呼應,在台北市主要幹道舉牌拉布條達數十公里,控訴執行署、國稅局官僚殺人,坑民財產!呼籲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長陳菊伸張正義。

民團舉例,蔡總統日前出席「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及「景福宮」參拜時表示,臺灣宗教團體不僅多元,也是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宗教自由不僅是臺灣引以為傲的價值,更是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橋梁。民團志工表示,蔡總統的話句句打入人民心坎,但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無稅的問題,卻因24年前的一場宗教大掃黑無辜受到波及,遭檢察官侯寬仁以不實起訴書,違法稅單糾纏24年,即使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仍持續被抹黑「欠稅」。821日執行署聯手國稅局,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並強行違法收歸國有,這一連串的「違法」行徑已經侵害到憲法及兩公約對於人民文化權與信仰自由的保障,蔡總統難道不知道嗎?

學者專家爆料,明明知道太極門案是假案,為什麼干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外界質疑,官員違法執行還可以領取高額的獎金,這些獎金卻讓全民買單,備受爭議!臺北地方法院法官、同時也是承審太極門案的法官趙子榮對此也質疑這是因為公務員要分獎金?

一位五十多歲的吳姓台商說自己在大陸生意失敗,回到國內遲遲找不到工作,也因為經濟不穩定,兩年前離婚。他提到,國內的稅制出了問題,相對的也影響到整個經濟;稅制的不公不義,讓許多公司無法負荷,也造成了很多失業的人,這個社會生病了,讓許多年輕人更看不到未來。

黃姓公務員看到這麼多人的大陣仗在道路旁舉牌、拉布條,很有感受的說:怎麼都沒看到媒體有報導?希望這群志工這樣的精神能夠發揮到最大的效果!10歲的小依志工表示,看到那麼多大人們很辛苦,在大太陽下舉牌,希望自己也可以盡一份心力幫忙。11歲的小樂也說:「我們都是出來幫助社會、幫助國家,希望大家的生活更好,不要有人再受到國家的迫害!」

台灣稅制長久以來停留在戒嚴時期,稅務機關利用近萬條的解釋函令來坑殺人民。蔡英文總統期許台灣以人權立國,更不應該再沿用戒嚴時期的稅制迫害人權!小英總統曾說,公理或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太極門假案已經延宕24年,不能再「遲到」了,這不是個案,是通案,社會上層出不窮的人權迫害案件如:陳青旭、吳沛純、李泳賢、葉揚春、黃文皇、簡永松等等也亟需被重視及解決,更顯現轉型正義刻不容緩。希望總統說到做到,還給人民一個擁有公理正義與希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