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獎金業障重!太極門假案戳破台灣民主法治的夢幻泡泡

獎金業障重!太極門假案戳破台灣民主法治的夢幻泡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3:19   更新日期: 2020-09-07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8月22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相關系列論壇,主題「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杜會計師說:「今天講到宗教,我覺得特別諷刺,所有的宗教都是在勸人為善,都在講真理,都在講良心,但在太極門案件裡面可以看到一切都是假,都是捏造出來的。」

杜會計師看太極門案件整個過程,只有兩個字「造假」!「我覺得非常荒謬,不知道哪天哪位導演會把它拍成一部電影,所有的情節,真是比電影演得更黑暗。」她提到,民國85年12月19日檢察官侯寬仁違法搜索太極門道館,之後4天即凍結掌門人所有資產,包括銀行戶頭,「這不是要致人於死地嗎?這不叫封殺,什麼才叫封殺?」

杜會計師表示,搜索兩個禮拜後,法務部調查局市調處依在太極門搜索到的備忘錄,上面記載著平常零用的收支,每個道館的格式都長得不一樣,「他們說這是帳冊,把這個當成是課稅依據,捏造出天價的金額。」同時通知台北國稅局,請他們派員來確定計算金額,來作偽證。後來刑事確認這些並非帳冊。

「太極門假案出現的抹黑和作弊,明顯是政治整肅典型的手段。」杜會計師解釋,「抹黑」,是指當初檢察官侯寬仁不實起訴的時候,不僅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還在媒體上大肆抹黑太極門,把太極門塑造成邪惡的宗教團體。「作弊」,是指本案課稅的關鍵認定,為敬師禮性質屬贈與或學費,而國稅局既隱匿贈與書證證據,又偽造文書,為什麼到現在沒有人受到懲罰?還用枉法裁判的結果,當作課稅的依據,硬要把人家的土地強行拍賣?

杜會計師剖析,當時調查局和國稅局之間的關係,就是獎金利益的結合,說是共犯結構也不為過。依據民國43年頒布的財務罰鍰處理暫行條例第2、3條規定,罰鍰或罰金及沒收、沒入財物變價的淨額,檢舉人可以分到20%,本案也就是國稅局拿走這20%,而80%則由調查局拿走。雖然財務罰鍰處理暫行條例在93年被廢除,後來卻借屍還魂變成稅務獎勵金,國稅局公然編列預算,每年1.3億元,所以精神上根本就沒有改。

杜會計師認為,「獎金根本就是業障,讓這些人做了更多的事情來殘害台灣的人民。」細數太極門假案牽涉的獎金之亂,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而且這筆獎金還是全民買單!

「太極門師徒為什麼堅持24年,不妥協,不願意多少去繳一點,因為你在多少繳一點的同時,你就已經認罪了,是對你人格上的一個污辱,沒有做的事為什麼要承認?」杜會計師說,台灣人民還活在自認是民主法治的夢幻泡泡裡面,事實上根本就不是。如果今天有良心的人不站出來,如果台灣人再不站出來,就是在縱容這些假的東西發生,就會變成國家奴隸,人家隨便冠你一個罪名,聯合司法、行政等各式各樣的體系來整肅你,你覺得還有活路嗎?

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出太極門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不實起訴書就開出80-85年6個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案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8年國稅局終於將80、82到85共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獨留同性質的81年度未更正,甚至行文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這起人民沒欠稅土地卻遭政府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的人權侵害事件,已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