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永華市政中心普渡祭拜 強調環保融合傳統禮俗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永華市政中心普渡祭拜 強調環保融合傳統禮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8 20:44   更新日期: 2020-09-08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永華市政中心普渡祭拜 強調環保融合傳統禮俗

民間傳統禮俗,農曆七月舉辦普渡拜拜,台南市政府今(8)日由市長黃偉哲帶領各局處首長與市府員工,在永華市政中心二樓戶外廣場祭拜天地,祈求風調雨順、天佑台南,並藉此表達對先人追思的情懷,儀式簡單、隆重。市議員蔡旺詮親自參與。

台南市政府普渡維持一貫推展低碳城市的施政理念,不焚燒紙錢,僅由市長黃偉哲代表上香、奉酒,率眾人合掌祭拜,值得一提的是,祭拜所用的普渡貢品,均由各單位、局處,自行準備,堆疊成塔,各具巧思。

台南市政府表示,每年均依照習俗進行普渡,今年遭逢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肆虐全球,期透過普渡祭拜,除祈求市府員工出入平安,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市民安居樂業外,也祈求疫情早日結束,還給世界平和,人人過著正常生活。

由於農曆七月是民間傳統敬拜先祖的重要節慶,為落實低碳城市的理念,南市府再次呼籲民眾一同響應「以功代金」或「以米代金」等政策,除了可以維護空氣品質外,省下燒紙錢的花費,還能幫助台南市貧困學童與弱勢團體。為方便民眾響應,全家、OK及萊爾富便利商店均可受理「台南以功代金」捐款,希望大家善加利用。

正所謂「環保理念也能融合傳統習俗」!黃偉哲籲請各界農曆七月普渡祭拜,過程不要鋪張浪費,紙錢也要集中送往專用爐,在眾神之都立下低碳台南新主張,市府提醒您,紙錢載運服務全年無休,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查詢、申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