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眾向小英總統求救太極門 訴求竟遭警方拉扯撕毀?!

民眾向小英總統求救太極門 訴求竟遭警方拉扯撕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00:28   更新日期: 2020-09-09 00: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延宕24年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海內外各界人道組織、專家學者力挺平反,聲援停止迫害,然政府至今仍繼續裝聾作啞,調度重重警力將人民陳情的聲音阻隔在外,甚至把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舉牌撕毀,此舉令現場民眾一陣錯愕!台灣變成警察國家?

9月7日,小英總統至新竹湖口顯聖宮祈福,一位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在路口舉牌「救救人民」表達訴求,希望小英看到太極門與諸多稅災戶遭違法強制執行的痛苦,卻立即遭幾位身材魁梧的警員碰撞、打手拉扯,標語遭拉扯撕毀。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等民團組織,自7月初以來,持續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全台各大街小巷,進行和平理性的舉牌、街頭宣導法稅資訊,甚至向行政院、監察院、立法委員、縣市首長及村里長陳情,卻不見有官員正面回應,任由人民風吹日曬雨淋,民團不禁要問:小英總統有把人民放在心上?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陳小姐指出,小英總統曾說過,意見表達如果聽不見,第二次可以更大聲一點,再聽不見就可以拍桌子。法稅志工四處陳情,從來沒有拍桌子,他們表示,就算窮盡各種救濟程序,為台灣1104萬件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為維護台灣司法尊嚴,為民主、為人權,一定堅持到底!

一名社會系學生聽了志工說明太極門案件始末後哽咽,他表示,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議題,太極門案竟然被拖了24年,陳青旭、黃文皇、葉揚春等受災戶還有人為他們發聲,那其他可憐的稅災戶呢?可能就默默付了冤枉錢,在權力不對等的結構下,為何百姓要承擔這些?人民只想好好過生活,就收到了加倍的稅單,只因為上頭開假稅單有獎金,實在荒謬!

另有一位支持小英總統的民眾,想一睹總統風采,卻遭3、4位警察以疑似是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為由,要求報上身分證字號,民眾拒絕,警察跟隨至附近便利商店,6、7位警察合力圍堵,再次要求報出身分證字號,並威脅管制區須配合調查,否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六條,將帶回派出所盤查三個小時。民眾再次拒絕說「太恐怖了!我又沒犯法!」警方又威脅「沒有什麼不行的,依規定就是如此。」「台灣的法律就是這樣!」「沒有核對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通緝犯!」「不給身分證字號,我更懷疑你是!」

民眾被迫妥協給了身分證字號後,警察立刻要求脫去口罩,便衣即刻拍照!這位小姐接受記者採訪時控訴,台灣還是民主國家嗎?總統畏民至此,視平民為暴徒,警察不是保護人民的嗎?怎變成官員的保鑣?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本質都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96年三審級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為何獨留81年的課稅處分未撤銷?還讓執行署違法拍賣土地,令人民不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