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罔顧受虐兒權益 林燕祝議員痛斥淪為虐童案幫兇

台南市府罔顧受虐兒權益 林燕祝議員痛斥淪為虐童案幫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21:36   更新日期: 2020-09-09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罔顧受虐兒權益 林燕祝議員痛斥淪為虐童案幫兇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9)日閉幕,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提案指出,台南市頻傳兒童受虐事件,雖然市府社會局代受虐兒提出告訴,卻未委任律師協助處理,導致案件不起訴,市府間接成為加害人的幫兇,林燕祝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徹查,此案是否官員涉及行政怠惰或行政疏失,並要求通過提案,確保憾事不再發生。

林燕祝表示,該虐嬰陳情案遭台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男嬰母親收到不起訴處分書,立即向林燕祝陳情,經查,才得知社會局竟然沒有委任律師,消極放任不管,林燕祝認為該案不起訴,社會局難辭其咎。

林燕祝質疑,該案告訴人為台南市長黃偉哲,社會局為何沒有委任律師?受害男嬰是社會局安置的,保母也是社會局請的,社會局明知男嬰連表達的能力都沒有,卻不委任律師為受害男嬰及其家屬爭取權益,台南市政府這樣的行政處理及態度,明顯涉及行政怠惰、失職。

陳情人表示,日前社工曾向她說,該案刑事部分社會局會協助處理,但民事的部分需自行處理,林燕祝痛批,面對兒虐案件,市府竟然如此不負責任,怎麼會是這樣處理兒虐案?市府根本就是在推卸責任。

林燕祝說,今天提案針對的就是兒少福利權益,必須要訂定作業要點,市府應為被害人委任律師,讓無力負擔的被害人權益受到保障,林燕祝強烈要求黃偉哲落實虐童零容忍,而不單純是喊口號而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