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人權不如豬!高雄鄉親北上挺太極門嗆貪官

台灣人權不如豬!高雄鄉親北上挺太極門嗆貪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02:31   更新日期: 2020-09-10 02:3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違法貪官侵害人民,台灣人權不如豬?96(週日)下午全台串聯,共同支持公平正義,捍衛人權!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來自全台各地聲援太極門假案的民眾發起「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在北平東路民進黨黨部外舉行記者會,並展開全台三千人大街宣,中南部鄉親也北上呼應,在台北市主要幹道拉布條及手舉訴求標語長達數十公里,呼籲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陳菊院長伸張正義。民團訴求:一、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獎金;二、嚴懲違法官員、追討不法獎金;三、平反冤錯假案、拒絕國家暴力。

這場數千人參與的「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在假日的台北街頭掀起不小漣漪,高屏地區志工也動員上百人北上參與。志工表示,為了讓台灣人生活安全、穩定,政府落實民主、法治觀念,不容許現今社會沿用戒嚴時期的獎金制度,已不知造成多少假案,從太極門案、吳沛純案、葉揚春案、黃文皇案……,以假稅單名義,就搶奪人民財產的例子俯拾皆是。如此嚴重侵害人權的情況,難道政府、民意代表都不管嗎?

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到場指出,台灣從1987年解嚴到現在,並沒有實現權力分立、司法獨立、依法行政,必須進行二次解嚴!貪污的人與貪污的體制讓台灣無法正常化,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失去作用,台灣邪惡的癌細胞擴大,必須清除貪瀆,太極門假案就是活生生的國家暴力行為,這次行動就是為了拯救自己、拯救台灣!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高聲質疑,國家不平反冤案,反而用假拍賣直接收歸人民財產成為國有!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如同法稅228事件,從檢察官侯寬仁濫權起訴、財政部國稅局用假的起訴書開違法稅單,到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等一連串違法過程組合而成。他表示,惡法比錯誤的政策還可怕,在台灣,除了提訴願要先繳稅額的一半,否則直接查封,執行署查扣財產價值的認定,也都超過原核定欠稅欠費的2倍金額以上,例如基隆陳青旭欠1.8萬交通罰鍰,竟被查封賤賣價值250萬的祖產,超過100倍,這是抄家滅族式的惡法!他親眼見證21世紀還有這種強盜政府,呼籲人民要站起來主張自己的權益!

輔大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公開以假照片當作查封民產程序合法的證據之一;太極門81年度假稅案黃淑玲法官違反審級利益,做出枉法裁判,都是用假證據、假證人奪取人民的財產。並指出,太極門假案至今24年來,政府已違反20種法律、140條法條,這是國家暴力,踐踏台灣司法,加速台灣威權體制,應好好改革,貪官汙吏應受到懲處!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律師表示,台灣檢察、財稅兩大系統,貪圖獎金、強奪民產,國家暴力越來越嚴重,呼籲全民覺醒,唯有人民站出來,後代子孫才有救!

民眾L先生在捷運中山站收到志工的傳單後表示,他之前也不知道台灣税務有這麼多問題,看到案例覺得太離譜,法稅觀念真的對大家都太重要;另外一位S先生也表示,曾受到稅務員為難,感謝志工們的努力,也希望台灣稅法大翻修,不要給稅務員上下其手的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