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癒見森林 遊走東眼山的檜香地圖

癒見森林 遊走東眼山的檜香地圖

9月27日 進行森呼吸練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15:48   更新日期: 2020-09-10 15:5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報導】

生於科技主宰的世代,許多現代人渴望的休閒活動,都以回歸自然為首選,也因此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走入森林,透過聽、觸、視、味甚至是嗅覺的體驗,以釋放身心靈的壓力。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的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為讓民眾感受自然氣味,特別邀請芳療講師於9月27日(日)於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癒見森林─森林療癒講堂」。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自導式步道上有香味濃郁的紅檜,檜木除經濟價值高外,更被視為高級木材,也因為其獨特的濃郁香氣而常被製成精油使用。根據研究顯示,紅檜的香氣經人體吸收之後,會降低人體交感神經系統的活動,並增強副交感神經系統的作用,達到平靜、寧和的效果。新竹林管處表示,園區內還有臺灣珍貴的肖楠、台灣杉及香杉等樹種,藉此活動一訪東眼山,環視林木的綠色景觀與傾聽自然環境的聲音,達到舒心減壓的效果。

活動將透過走訪森林和體驗精油氣味,帶領參與者瞭解森林療癒的密碼,進行森呼吸練習,並帶上一瓶專屬的「森林氣味」回家。即日起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報名,名額限定40位,詳細活動及報名資訊請至: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DYS-TA0908查詢,或是來電03-3821533#303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