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旦界的奧林匹克殿堂品質評鑑柚選出年度最佳的MR.柚

文旦界的奧林匹克殿堂品質評鑑柚選出年度最佳的MR.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16:43   更新日期: 2020-09-10 16:43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舉辦「2020大斗六地區文旦品質評鑑」,於市公所斗六廳舉辦年度文旦評鑑盛事。今年一共有61組優質果農參與評鑑,果農分別提供自己辛苦一整年的成果,期待以最完美的「MR.柚」讓參與的來賓對斗六文旦留下最美好的評比。

市長林聖爵竭力推動在地產業,對斗六文旦生產及輔導不遺餘力,近期巡訪果園與果農會晤後,對於今年度斗六文旦的產況與品質非常有信心。評鑑會分別品嘗評比參賽之文旦,更是對辛苦一整年的果農表示極大的感謝,因為有他們的堅持,才能讓大斗六文旦連年維持絕佳的口碑。

市長聖爵表示,「我們斗六今年文旦種植的面積約182公頃,產量約每公頃24公噸,總產量約4378公噸。糖度約從11度起跳,每年都維持穩定的產量與品質。今年斗六一樣提供給全國的朋友精心栽種的文旦,歡迎大家在91213日到大斗六文旦節展售攤位來挑選,除了參加豐富的活動與欣賞精彩表演外,也能以行動支持在地的農產!

評審團隊由嘉義大學 呂明雄教授、李堂察教授,嘉南區農改場張文肇副研究員、嘉義農試所陳祈南助理研究員,共同評審,經過嚴密的抽籤、分組、外觀、測試甜度、最後實際試吃,評估口感、酸甜度、下口後是否回甘、種子數…等多面項目評比,最後評比結果終於出爐、特等獎張國華,頭等獎王建鈞、張秋、張冠能,優等獎:黃聰敏、田祺祜、高振祥、陳麗惠、黃玉如,優質獎:陳萬生、曾秉炫、鄭賢德、林侃伶、鄭彥甫、楊純娟、賴坤柚、游鈞凱、楊純圓、張冠倫、許紘維、江家程、李威樹、陳瑞瑋、黃文鴻。

由副縣長謝淑亞、市市長林聖爵、議員林岳璋、市民代表范植增、斗六市農會秘書余景謀頒獎,得獎農民各個都非常開心。2020大斗六文旦節系列嘉年華有別於以往,於91213日在斗六市環保運動公園進行為期兩天的文旦節展售會及音樂派對。12日以「愛」來開場,除了優質文旦及農特產展售外,更號召近二十個家庭進行「寶貝老闆愛心市集」,讓小朋友擔任義賣攤位老闆銷售攤位商品,所得全數捐贈「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幫助傷友。

晚會邀請到知名藝人「狼人殺偶像邱鋒澤」、「中國好聲音 晨悠」、及「黑澀會美眉 DJ妖嬌」精彩演出,讓大家享受不一樣的文旦音樂饗宴。13日延續豐富的農特產展售外,全日的舞台表演活動、夢幻泡泡秀加上免費活動「可愛柚柚親子DIY」,歡迎親子一起到現場報名同樂、民國86年起,斗六市公所開始辦理大斗六地區專屬的文旦品質評鑑,迄今已超過20個年頭,大斗六文旦品質評鑑不僅重視文旦的口感風味及外觀,更注重消費者食的安全,報名參加評鑑的果農,必須提供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或農藥殘留檢驗報告等相關安全用藥證明,讓消費者不只吃得開心,更要吃得安心與健康。相關資訊歡迎洽詢「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網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