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觀荷草堂-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

新竹--觀荷草堂-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

9/9至9/27展出 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17:28   更新日期: 2020-09-10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觀荷草堂-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109年9月9日至9月27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地下室001與002展出。在郭老師與學員的筆墨造境下,具有東方獨特的生活美學,其寄情於自然,放懷於天地間的哲思,使藝術與文學、生活與哲學相互交融。楊文科縣長誠摯歡迎各位鄉親或同好蒞臨欣賞。

縣長楊文科說:出身新竹米粉世家的郭振坤老師,他是國內知名的彩墨大師,擅長於把西畫的著色與水墨的工筆技巧結合,成中西合璧、獨樹一格的畫風。希望鄉親朋友把握這回的展出,一方面可近距離欣賞郭老師精工筆韻的作品,一方面也以實際的行動給我們新竹子弟藝術家更多的鼓勵與肯定。

文化局長田昭容表示:郭振坤老師的觀荷草堂畫室1999成立於新竹,其教學內容呈現多樣貌的東方境界。郭老師正值壯年屬年輕藝術家,但近年來積極於創作並頻頻參展,實為不可多得的藝術家。

郭振坤老師說肯定學員們這次參展的作品,而觀荷草堂的學員也表示,向郭振坤老師習畫,對於水墨濃淡、粗細之間的掌握度漸入佳境,老師強調要培養學員的創稿能力,藉以增添學習的動力;老師畫作的「靈動之美」ㄧ直是學員學習的目標,想達到老師的境界,雖是天方夜譚,但畫技就是一點一滴累積而來,希望將來能夠提昇自我構圖、筆韻和設色能力,達到老師所說的文人工筆兼具藝術性和技術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