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營養午餐團膳業者 18家業者聯署宣示使用國產豬肉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營養午餐團膳業者 18家業者聯署宣示使用國產豬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0 20:30   更新日期: 2020-09-10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營養午餐團膳業者 18家業者聯署宣示使用國產豬肉

因應美國豬肉明年開放,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0)日上午前往供應台南市校園營養午餐的大佳便當廠和順廠視察,現場並由18家校園團膳業者聯名簽署,宣示南市孩童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豬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進口,市府嚴加執行肉品源頭控管、監督食安與稽察工作,先前已去過校園廚房巡查,今日更進一步來視察校園營養午餐供應商,簽署聯名請各業者配合選用國產肉品,接下來南市府將與供應企業團膳的廠商接洽,善盡宣導及監督之責,讓市民食得健康。

黃偉哲強調,對於想像得到,有可能進口豬肉的地方,南市府會努力去勸導,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確保明年一月一日以前,台南市各部分都準備好了。

另,對於團膳業者反應若一律使用國產豬肉,將造成食材成本增加一事,黃偉哲表示會協助向中央反應,請中央是否進一步提供業者相關補助,至於營養午餐的經費補助可否增加,他責請相關局處參考其他縣市學生繳交以及政府所補助的費用,於研商後做最佳的調整跟考量。

南市府衛生局表示,由於美國豬肉開放在即,市長黃偉哲請相關單位做好準備,並加強稽查國產和進口肉品標示分流工作,要求業者落實源頭管理、品質把關,今日記者會由供應台南市校園營養午餐之「臺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及相關校園團膳業者,於現場宣示校園午餐所使用的豬肉製品均使用本土豬肉,黃偉哲現場見證。

台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政祐、台南市議員沈震東皆親自出席,期盼在市府努力的把關下,讓孩子們吃得健康,生產者及消費者的權益都能獲得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