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張老師」:網路交友停看聽,青春好FUN心!

桃園「張老師」:網路交友停看聽,青春好FUN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11:23   更新日期: 2020-09-11 11:23   會員 桃園張老師 / 桃園市 宣導  

【會員桃園張老師/桃園市宣導】

今年8月高雄檢警查辦少女失蹤案,9月1日在羅姓主嫌住處密室尋獲少女,羅姓主嫌因2018年5月下藥性侵兩名少女被判刑10年,根據報導,他在2019年間請來裝潢師傅裝修夾層密室,同時上網物色少女當「陪伴者」,目的就是要囚禁少女,和他一起在密室中生活,躲避牢獄之災。

根據兒盟聯盟「2018年兒少交友APP調查暨網路交友離家現況報告」,青少年透過網路認識陌生網友的比例已高達86%,也就是每十個兒少,就有八、九個有在網路上認識陌生朋友的經驗。交友App近幾年來在青少年社群當中相當活躍與盛行,原因在於有些青少年極度渴望能被了解與抒發情感的需求,他們認為透過網路是最安全、最快速的方法。桃園「張老師」建議「網路交友安全守則」成為孩子的「基本常識」。網路交友「十不守則」:「不」要隨便在網路上公開你的身分資料;「不」要借錢給剛認識不久或從未謀面的網友;「不」要單獨和網友見面;「不」要在陌生或隱密的場所和網友見面;「不」要隨意接受網友的餽贈;和網友見面前,「不」要對所有人隱瞞網友的資料或見面的時間、地點;和網友見面時,「不」要讓飲料和食物離開你的視線;和網友相處時,「不」要鬆懈你的警決心;如果網友做出讓你覺得奇怪或不舒服的舉動,要勇敢說「不」;萬一被網友威脅、恐嚇、侵犯或傷害,「不」要忘記求救。

今年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與桃園「張老師」共同辦理-「兩性停看聽 青春好FUN心」兩性教育宣導暨防治方案,在桃園市高中(職)校園透過講座及團體活動的模式,建立青少年正確的性別教育概念,其中安排了「兩性e世代-網路交友停看聽」的主題,讓青少年了解網路交友的陷阱及注意的地方。也提醒青少年在面對困擾徬徨無助時,可以勇敢地向外求援,或撥打「張老師」1980免費諮詢專線,讓專業的輔導人員陪伴您一起面對與解決,網路是虛擬世界,難以辨別對方是好人或壞人,須保持理性及建立健全的心態,認清自己的訴求重點,以免上當受騙。

採訪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張翊萱小姐

●聯絡電話:(03)491-6999 聯絡信箱:s200220@cyc.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