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陳情蘇院長效法義民爺精神 平反太極門假案 守護臺灣的自由民主

陳情蘇院長效法義民爺精神 平反太極門假案 守護臺灣的自由民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21:18   更新日期: 2020-09-11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9蘇貞昌院長出席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及太極門弟子仍然被警察阻卻在外,只能在外圍舉牌,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延宕24年,在無欠稅土地又被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聲援志工拉布條向蘇貞昌院長陳情,抗議國稅局聯合行政執行署搶奪民產,罔顧人權。

太極門在821日遭受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二度強行拍賣土地,強行收歸國有,陳情志工表示,這完全不符合行政程序,錯誤百出,快速拍賣是為了分績效獎金?政府機關有強奪民產、霸凌百姓的犯罪事實。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太極門蒙冤24年期間,從司法判決、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調查及國稅局依行政院跨部會決議所進行的國內外公告調查,所有官方證據皆證明太極門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且國稅局也已經承認太極門並非補習班,所以一開始以補習班名義課稅就是虛假。108年國稅局已經將8082-85年與敬師禮相關的綜所稅案都歸零,基於同一事實,81年稅案亦應做一致性處理,更正為零。

蘇貞昌院長97日在「2020義民節祭祀大典」表示,義民爺的精神是保鄉衛土,期許中央地方一條心,效法義民爺的精神,讓人民安居樂業;保鄉衛土,守護臺灣的自由民主,讓宗教信仰無限傳承。平反1219行動聯盟向蘇貞昌院長喊話:「從七月份迄今志工們持續至財政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陳情抗議, 但一直得不到政府任何回應。希望蘇貞昌院長效法義民爺的精神,發揮行政院長的職責,苦民所苦,解除行政機關對人民強奪財產的霸凌,讓台灣人民有真正的民主法治與自由。

一位年輕的簡小姐說,年輕人為自己的將來打拼很辛苦,看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四處陳情,卻被一再互踢皮球敷衍,何嘗不是一種國家冷暴力?所以為了自己的未來,只要有機會站出來,讓官員們看到舉牌、布條上的訴求,她都很願意出來,因為要讓官員知道,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