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失智男子山區迷途孤立無援 熱心暖警協助返家

失智男子山區迷途孤立無援 熱心暖警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22:13   更新日期: 2020-09-11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失智男子山區迷途孤立無援 熱心暖警協助返家

男子在離家20公里外的偏僻山區迷途,還好有熱心民眾和員警及時協助,順利返家。10日晚間8點鐘,新營警分局果毅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本轄柳營區果毅里佛山觀音巖附近產業道路,有一名男子騎著機車在路上閒晃1、2小時了,陌生的面孔及奇怪的行徑,引起民眾注意。警員劉家濬及蔡文龍二人立即趕抵現場關切,在山區繞了好幾圈才看到男子神情茫然坐在路旁。

男子隨員警回到派出所,在員警安撫下,才想起自己的姓名及家裡電話,記得自己小時候和家人到過佛山觀音巖拜拜,不過已經忘了自己今天怎麼會到這裡。在連絡上家人後,經了解50年次的陳男患中度精神障礙,平日和80多歲的老父住一起,當日下午2點多騎機車,自官田家中外出後,就和家人失去聯絡,住附近的兄長也已動員家人在尋找,原本正打算報警協尋,在接獲派出所通知後,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和員警的幫助,幫弟弟找到回家的路,直言「弟弟今天出門遇到貴人」,有警察真好。

果毅派出所所長林晴堯表示,有失智家人,事先預防走失的工夫絕對不能少,除了可以申請「愛的手鍊」、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之外。也可以前往警局事先捺印指紋建檔、更新身分證照以利人臉辨識等,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