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機車安駕體驗台南藝術大學起跑 共同守護年輕學子行的安全

機車安駕體驗台南藝術大學起跑 共同守護年輕學子行的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22:24   更新日期: 2020-09-11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機車安駕體驗台南藝術大學起跑 共同守護年輕學子行的安全

年輕學子騎乘機車發生交通事故案件層出不窮,尤其以18-20歲剛取得機車駕照年輕朋友為高風險族群,爲守護學子們行的安全,市府交通局與台南在地企業-宏佳騰機車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機車安駕體驗校園巡迴活動」,9月開學季從台南藝術大學開跑,因應共享機車進駐台南,也是學生族群常用的交通工具,特別改採「電動機車」為示範教學主體,向參加新生訓練師生傳授騎乘技巧與應注意安全事項,獲得滿堂喝彩。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部鑑於近年許多交通事故多發生於路口,且多屬人為因素居多,故應從強而有力教育宣導著手,故規劃本年度以9月第3週訂為「全國交通安全週」,以「路口行人安全」為主題,結合各界推動系列教育宣導活動,市長黃偉哲也在道安會報中指示,對各級學校進行應對的交安宣導。

局長王銘德指出,本市108年機車交通事故傷亡人數42,378人,占總體交通事故8成,如何提升機車用路安全刻不容緩。本活動作為本市響應全國交通安全週序曲,在於突顯機車安全重要性,期盼透過正確交安觀念建立,營造安全用路環境。

宏佳騰機車表示,身為台南在地企業以實際行動守護交通安全,有鑑於騎乘電動機車人口增多,操作特性與燃油車有所不同,故以電動機車為講授主體,期盼透過專業講師室內講解與試車手室外操作,讓同學們能在短時間學會騎乘電動機車的技巧。

交通局呼籲市民朋友,路口交通事故多,汽機車駕駛通過路口務必減速慢行,並禮讓穿越行穿線行人先行;行人通過路口亦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人穿越道等,共同維護路口交通安全與秩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