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唯一化石園區即教室,台南市第8所實驗小學-光榮實小歡喜揭牌

全國唯一化石園區即教室,台南市第8所實驗小學-光榮實小歡喜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1 22:28   更新日期: 2020-09-11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全國唯一化石園區即教室,台南市第8所實驗小學-光榮實小歡喜揭牌全國唯一化石園區即教室,全國唯一的化石園區學校「左鎮區光榮實驗小學」今(11)日由副市長許育典、教育局局長鄭新輝進行揭牌,宣示正式啟動!揭牌典禮現場由學生演奏展現小提琴學習成果,以柯南主題曲象徵學校的自然探索理念,以古典樂曲歡迎各位嘉賓的蒞臨。

副市長許育典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有其獨特性,教育局持續推動實驗教育,促進教育的創新與多元發展,提供學生適性發展及提供家長教育的選擇權,展現市府打造創新、彈性與高品質學校教育之用心。

臺南市致力推動實驗教育,原有仁德區虎山實小等7所實驗小學,109學年度起光榮國小加入實驗小學行列,是全國唯一的化石園區學校,學校與博物館能資源共享,以豐富的資源翻轉偏鄉教育,建構獨特學校課程。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說明,光榮國小屬於偏遠地區學校,蔡坤良校長在任期滿8年後,爭取連任續留偏鄉,並且透過學校教師形成共識,自發性提出實驗教育理念、建構實驗課程、進行教學對話,轉型成為實驗學校,實踐「教育可以不一樣」的理念,更有機會成就每一個孩子。

光榮實驗小學為一所「校館合一」山林博物館小學,學校、自然史教育館和菜寮化石館共構為化石園區,長期為合作夥伴關係,早期校長身兼博物館館長職務,進行許多科學教育推廣活動,奠定園區良好發展模式。於此基礎,光榮國小轉型為實驗小學,以「School of the Future-未來學校、跨域、探索與創造」為發展主軸,積極營造「博物館即學校,學校即博物館」獨一無二的特色,透過自然、人文、戶外及嶄新的公民素養四主軸跨域探索課程,實踐學習的樂趣與夢想。

鄭新輝提到,108學年度有4所實驗學校計畫期滿,全數提出續辦申請,包含發展海洋教育與藝文的光復實小,扎根西拉雅文化及山林教育的口埤實小,混齡、綠能及科普美學的文和實小,致力Eco School生態學校的虎山實小。4所學校都受市府評鑑通過,透過公辦公營實驗教育,鼓勵學校持續推動特色教育理念,解構與鬆綁教育體制並創新課程,為學生打造最佳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希望帶動更多相同理念的學校一起加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