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分局舉辦「青少年七股潟湖生態之旅暨淨灘活動」與交通安全宣導

佳里分局舉辦「青少年七股潟湖生態之旅暨淨灘活動」與交通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2 22:01   更新日期: 2020-09-12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分局舉辦「青少年七股潟湖生態之旅暨淨灘活動」與交通安全宣導

為倡導國、高中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健全身心發展,遠離菸毒,建立正確價值觀念、培養正確休閒興趣、導正法律認知,使其遠離犯罪根源,勇敢表現反毒拒暴行動,以發揮預防犯罪功能。並以「關懷大地潔淨地球」之理念規劃淨灘活動,讓國、高中學生親自動手維護海洋環保,為地球永續生存盡一份心力。臺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大島,而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我們既被這片海域隔離也同時被保護著。當大家在這片土地上進行各種經濟活動及休閒娛樂的同時,卻也使著周遭的海域承受著不同形式的污染。本活動特別號召本市國、高中青少年共襄淨灘盛舉,所有人經過這樣的親身體驗,反省往後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應透過減塑和自備餐具等自我行為改變來達到善待海洋的使命,是一場人與海洋深切對話的最佳環境教育課程。

本活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分局長斯儀仙及警察局少年隊長蔡宗憲共同主持開幕典禮,期勉藉由活動培養環保觀念,激發青少年潛能,鍛鍊強健體魄,並於會場宣導青少年反毒品、反援交、反危駕、拒菸、反打工詐騙、預防犯罪、加強交通及婦幼安全與為民服務措施等宣導,培養青少年守法、團體合作互助精神,強化法治觀念及愛護地球水資源。

本次活動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第三分局、第五分局及善化分局共同承辦,計吸引近90名青少年及學生參加。報到後前往龍山里海寮碼頭搭乘「龍海號」觀光遊艇,熱情船長兼導覽員林明德沿途介紹七股潟湖漁業及紅樹林濕地及鳥類生態。中途遇上傾盆大雨讓原欲登上「網子寮汕」無人島展開淨灘活動,臨時改變行程,加碼南灣海域巡禮,豐富的生態不論是當地留鳥或候鳥都愛上這片土地,請選擇紅樹林作為棲息地,連招潮蟹都露臉出來向遊客打招呼,令餐與活動的青少年朋友,嘆為觀止,驚呼連連。潟湖巡禮結束原艇返回海寮碼頭,無限享用現烤鮮蚵、海蝦、蛤蠣及主辦單位提供的在地新鮮美味海鮮粥,令人大快朵頤,學生們意猶未盡,一碗接一碗,直呼賺到了!「卯死!卯死!」。令警員林育奇為提高用餐快樂氛圍,也融入有獎徵答方式,以路口安全執法重點及如何辨識新興毒品與年輕學子熱烈互動,氣氛良好。

斯儀仙分局長特別勉勵青少年朋友,培養正當休閒活動的興趣,多多參與戶外運動及還給海洋美麗的風貌,做個守法、愛地球,具有環境保護觀念的好國民、好學生。並由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與交通組巡官李晟邦於現場向青少年朋友宣導不要吸菸、反毒、反危駕、反援交、不沈迷網路,不涉足不正當場所,愛護地球自然生態,場面溫馨,充分展現年輕氣息與朝氣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