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公益拍出4萬1200元捐助南家扶 力邀全國鄉親到「藏金閣」尋寶

黃偉哲公益拍出4萬1200元捐助南家扶 力邀全國鄉親到「藏金閣」尋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2 22:29   更新日期: 2020-09-12 22: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公益拍出4萬1200元捐助南家扶 力邀全國鄉親到「藏金閣」尋寶

台南市政府長期推動廢棄物再利用延續新生命有成,市長黃偉哲偕同環保局長謝世傑於今(12)日為藏金閣典藏傢俱館透過敲榫頭揭牌開幕,並為公益拍賣敲槌開拍,拍賣40年代檜木菜櫥及捷安特車王,拍賣所得共4萬1200元,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南台南家扶中心,作為協助弱勢兒童教育學習之用。

黃偉哲市長表示,藏金閣這些年來,對於台南市的資源回收立下了非常好的典範,也為市民朋友找到並修復非常多可用且值得善用的物品;今天典藏館的開幕,一方面落實了資源循環經濟,一方面也落實了對環境友善,而且經過藏金閣修復的產品CP值、含金量及顏值特別高,所以歡迎大家來藏金閣尋寶,未來環保局也會持續再精進努力。

台南市環保局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改造為典藏傢俱館,以客廳、寢室、餐廳、書房、椅箱、櫃檯等六大主題展示區,收藏具紀念價值的再生傢俱,並輔以說明卡,讓民眾一目了然傢俱年代、材質等訊息,現場更設有視聽室,可透過藏金閣影片簡介,了解建館及資源回收活動訊息。

此外,活動重頭戲-公益拍賣,由黃偉哲市長拍賣40年代檜木菜櫥及捷安特車王。檜木菜櫥為家庭訂製款,上兩層可以放菜,櫃門上有工藝精細的雕飾,底座凸出圍欄佐木珠雕飾,作為擺放熱菜或飯架用途,功能性與收藏價值極高。腳踏車王為捷安特Liv系列鋁合金車款,搭配SHIMANO 21段變速系統,該車用在休閒或通勤都相當適合,低斜跨車身設計讓身材較嬌小的騎乘者也能駕馭。

拍賣現場競標踴躍,檜木菜櫥以3萬5000元得標,捷安特車王則以6200元得標,公益拍賣所得共4萬1200元將全部捐給家扶基金會-南台南家扶中心,協助弱勢兒童教育學習。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典藏館自即日起對外開放參觀,有別於一般展示空間,藏金閣真正發揮了舊傢俱再利用、延續新生命的地方,增添「舊俱賦新•記憶藏金」的效益,歡迎民眾踴躍申請環境教育參訪,由環保局藏金閣同仁導覽解說,讓市民朋友體會環保與人文結合,在時空交互下,共同享受歲月流傳的記憶與感動。

環保局表示,藏金閣每月第二、四個禮拜六上午都有拍賣日,歡迎市民朋友每月雙週週六上午蒞臨「藏金閣」巡禮尋寶。

今日藏金閣典藏傢俱館開幕,包括東區區長陳勝楠、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達和環保服務公司總經理王聖斌、豐成建設開發公司董事長王智民、信鼎技術服務公司總經理刁秀華、耶魯幼兒園園長吳惠琴及市議員蔡筱薇、蔡淑惠與各里里長等各界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