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青年盃全國槌球賽 ,保長國小「槌球隊」勇奪「國小組」冠軍第一名

斗六青年盃全國槌球賽 ,保長國小「槌球隊」勇奪「國小組」冠軍第一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3 00:51   更新日期: 2020-09-13 02:3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青年盃全國槌球賽,9月12日於斗六市溪洲森林運動公園舉辦,來自6個縣市、約20所學校的選手齊聚斗六,一同體現運動城市的活力。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在雲林縣辦理青年盃槌球賽,以往大家對槌球的印象是銀髮族的運動,看似不費力,實際參與之後,實則不然,發覺槌球需要「五力」,不僅要體力、耐力,也可以訓練腦力、記憶力及注意力,是非常適合全民的運動,學生朋友透過長輩及師長的帶領,可以快速進入狀況,探索槌球的世界。

本屆賽程分國小組、國中男生組、國中女生組,共23隊參加,原定3月辦理,雖然受到疫情因素影響延期,參賽隊伍較往年少,但仍不減現場各位參與選手對槌球運動的熱情。中華民國槌球協會理事長謝式穀說,為了向下扎根、增加槌球參與人數,中華民國槌球協會每年固定辦理寒暑假推廣班及教師研習會,透過學校校長及老師的帶動,逐年增加學校球隊及社團,獲得好成績的球隊亦有機會到海外參訪交流,增加視野及提升自我技術。本次槌球賽由斗六市公所與中華民國槌球協會共同主辦,雲林縣體育會槌球委員會承辦,比賽使用溪洲森林運動公園7~8面場地展開競賽,比賽時間自9月12日上午8:20至下午15:00,共進行9場次,參賽學校以國中、小學生為主,保長國小「槌球隊」勇奪「108學年度青年盃全國槌球錦標賽」「國小組」冠軍第一名!辛苦播種,歡呼收割!榮耀保長 光耀全國!張景哲校長從鎮西國小推展棒球有功如今調到保長國小短短幾個月再創佳績今天槌球賽參賽獲獎學生有:六年級禤o廷、沈o辰、張o錡、李o祐、關o恩、五年級黎o寧、洪o場等七人。

他除感謝指導教練樊期鯤老師平日指導外,更感謝黃俊憲主任、陳甘杏導師、關山美導師也到場關心加油。而縣槌球委員會現場教戰指導的邱文淵教練更是居功厥偉,戰術策略精準,也是獲獎致勝關鍵。也感謝選手家長後援會:李美慧家委、沈琨耿家委夫妻、張志明家委夫妻、李柏駿家委夫妻等到場鼓勵關心比賽,提供飲料點心,一起為保長小將加油,一併感謝大家的付出!保長國小有您們真好!值得一提的是保長小將一路過關斬將,七場賽事全勝無敗績,終於獲得冠軍。大家皆恭喜他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