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電雲林區處節電行動劇 「柚」聚斗六文旦節

台電雲林區處節電行動劇 「柚」聚斗六文旦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3 20:13   更新日期: 2020-09-13 20:13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及斗六市公所為行銷「頂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優質的斗六文旦,已連續多年舉辦文旦節活動,2020大斗六文旦節嘉年華活動本週六、日在斗六環保運動公園熱鬧登場,台電雲林區處也共襄盛舉,一同參與文旦音樂饗宴,以活潑歡樂的行動劇及節電舞蹈,將節電的觀念向現場的民眾宣導。

台電雲林區處副處長呂宜芸表示,台電除致力穩定供電,也深耕節電觀念的宣導,雲林縣內各項地方活動都可以看到台電宣導人員的身影;此外,也和斗六市公所攜手合作,利用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深入大街小巷與民眾最直接接觸的特點,在車體上懸掛節約用電與用電安全的宣導標語,更獲得斗六市林聖爵市長的大力支持,親自錄製節電宣導語音隨車播放,提醒市民節能減碳。

在今(13)日的文旦節嘉年華活動,台電雲林區處以改編自童話「三隻小豬」的行動劇「大森林的小屋」,生動活潑的向民眾宣導節電小撇步,藉由可愛的動物角色看板及生活化的台詞,引導民眾檢視自家用電情形,是否隨手關燈,冰箱儲存食物避免全滿,長期未用的家電應拔除插頭,才能省電又安全;緊接著行動劇後的,是活潑的節電熱舞,把節電口號和手勢融入舞蹈中,在歡樂中加深民眾的印象。表演結束後也藉由有獎徵答活動,發送精美實用小禮物,透過互動問答加深節電觀念,活動現場獲得大小朋友熱烈迴響,林市長也對台電雲林區處創意活潑的宣導方式讚許肯定。

除了行動劇的互動宣導,台電雲林區處也在會場設攤,向民眾宣導及分送節電知識等文宣,還有「搶救阿姑大作戰」節電繪本故事書說書,以及節電問答,在熱鬧趣味中,將節約用電觀念深植民眾日常生活中。

圖1-9:台電雲林區處參與大斗六文旦節嘉年華活動,以活潑的節電行動劇及節電舞,還有有獎問答等,熱鬧有趣,現場民眾熱烈迴響情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