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整合A贏社區資源~帶動「活躍老化、享壽樂齡」

南市整合A贏社區資源~帶動「活躍老化、享壽樂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4 20:54   更新日期: 2020-09-14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整合A贏社區資源~帶動「活躍老化、享壽樂齡」

透過社區資源盤點及社區調查得知,目前下營區內有五處社區關懷據點其中三處為巷弄關懷站,提供健康服務、供餐、送餐及長者關懷服務項目,另外,轄區資源包含:醫療及預防保健、營養餐飲、社區關懷據點、復健與輔具、假牙補助、高齡友善藥局、就業與志願服務、交通、失智服務單位、樂齡學習、休閒運動、長期照護、非營利組織...等。亦連結轄區3間診所,進行衰弱個案之相互轉介,本所也於109年5月7日至7月31日於兩處據點及偏遠地區舉辦,為期12週共三個時段之長者健康促進班(週四上午9點-11點中營社區關懷據點、週五上午9點-11點西連社區關懷據點、週五下午2點-4點大埤社區活動中心),提供肌力運動、認知訓練、膳食營養等一系列之相關課程,促使長者獲得正確的健康知能,建立屬於自已的健康行為。

依據108年12月戶政人口統計,下營區總人口23,686人,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的21.6%,屬於超高齡社區,面對人口結構明顯改變,促進個人與社會之成功活躍老化顯得相當重要。為提升長者生活品質及幸福感,下營區衛生所(以下簡稱本所)透過資源盤點,連結社區、轄區診所及建構社區夥伴關係,發揮社區的力量,朝向建構社區永續資源之網絡。

課程活潑有趣,學員們每週都期待來參加課程,甚至會幫忙留意誰未出席而去通知,回饋及反應也相當滿意,於課程快結束時,學員們頻頻說明年還要再來,由此可知長者對健康促進課程安排是樂在其中且充滿期待。面臨高齡社會的到來,如何透過資源盤點瞭解社區及長者需求,並適時結合社區相關資源服務著實重要,此不僅僅活絡了社區,也讓轄區長者真正達到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活躍老化、享壽樂齡健康在A贏的目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