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斗南新光活動中心

雲林縣斗南新光活動中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1 13:49   更新日期: 2009-09-22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游日月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游日月/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斗南鎮新光社區活動中心斥資450萬修建完工,21日上午由縣長蘇治芬親自主持隆重的揭幕啟用典禮,整修後的活動中心將原日式木結構重新呈現,圍牆牆面更搭配蘇縣長及社區民眾的手模陶板,喚起在地人的情感,凝聚社區的向心力;蘇縣長強調,雲林老人多,任內最快樂的事就是積極興辦各項老人福利措施,希望活動中心啟用可以成為該地區老人們平日休憩及聚會的最好場所。

上午數百里民湧入新光社區活動中心,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活動中心的落成啟用,縣長蘇治芬率同斗南鎮長黃福窮、新光里長陳有能、新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終三、老人會長陳武一及地方民意代表等人共同為活動中心來揭幕,場面熱鬧隆重。

雲林縣蘇縣長向與會老人們表示,政府長期對水資源的取得與分配不當,如何保留好水,將是邁向下一個雲林重要的議題,縣府在2012年將爭取舉辦全國性「水與農業博覽會」,希望縣民繼續支持,未來活動中心若有功能需求,縣府一定會全力協助,讓活動中心發揮最大功能,成為老人家們平日休閒養身及含飴弄孫的好去處。

新光社區活動中心除可看見日式木結構外,最大特色是圍牆牆面以陶板鋪設,陶板上之手模是於去年11月份舉辦社區里民印製手模陶板活動時,由里民一一印下,將民眾之情感與記憶融入活動中心,蘇縣長的手模亦在其中,相當難能可貴。

活動中心由縣府自籌財源450萬元修建,委託黃政達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監造工作,主要針對活動中心進行屋頂整修,特別是將原日式木結構重新呈現,另外廁所、現有圍牆整修、籃球場、週邊景觀綠美化工程等,97年9月30日開工,並於98年6月8日完工。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活動中心原建築物是日據時代舊有房屋,產權為斗南鎮公所所有,因土地未臨接道路,無法重建,長久以來並未發揮特有功能,蘇縣長重視老人福利,因此指示研議解決之道,最後決定採就地整修方式處理,除改善後延長建築物壽命,更可充分利用閒置空間及增加使用功能,代表社區中心之建築物活化,喚起在地人的情感,並提升社區生活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