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車慢行、人速行,行經路口慢看停」 中壢監理站推廣路口停讓行人運動

「車慢行、人速行,行經路口慢看停」 中壢監理站推廣路口停讓行人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5 13:08   更新日期: 2020-09-15 13:08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中壢監理站為推廣路口禮讓行人文化,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於9月15日至平鎮區新榮里辦公處(三崇宮)辦理「車慢行、人速行,行經路口慢看停」活動。

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務必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只要是駕駛人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先行,就可以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而行人若不遵守交通標誌、標線,任意穿越道路,一樣可以處300元罰鍰。

活動中以虎口防撞手機遊戲體驗,讓參與民眾進行遊戲闖關,一步一步拆解穿越道路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以遊戲體驗代替實際經驗,提升民眾對於穿越道路時應注意的風險,減少事故意外的機率。

另外,利用模型車輛及地墊展示出大型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相對位置,希望民眾都能了解大型車的危險範圍在哪些區域,日後在道路騎車、行走時能夠遠離大型車,避開危險地帶,以免發生大型車駕駛因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問題造成傷害事件。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表示,惟有駕駛人與行人均抱持互相尊重、彼此禮讓的正確停讓觀念,才是交通更安全順暢的最佳法則;鑑於大型車因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所造成的車禍事件層出不窮,希望用路人都能了解相關交通安全觀念,確保行車平安。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

聯絡人:李健新股長

聯絡電話:03-4253990 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