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反毒特派員與老師分享何謂毒品,老師獲益良多

反毒特派員與老師分享何謂毒品,老師獲益良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5 14:29   更新日期: 2020-09-15 15:49   公民記者 雨果 / 台中市 報導  

【公民記者雨果/台中市報導】

近日新聞報導,基隆三位少年因為吸食「強力搖頭丸」死亡。「強力搖頭丸」經常被混入毒品咖啡包內供食用因此不容易查緝,且毒性是搖頭丸的4倍。藥頭謊稱「追流行不是吸毒」,甚至還有騙稱捉到警察也驗不出來,致新興毒品使用人數快速增加。

藥頭最常使用的手段就是欺騙,因此要知道毒品的真相才不會被藥頭、腳欺騙。9日山達基教會,下午來到太平區某國小與老師分享何謂毒品?毒品如何傷害身體?及毒品現今的形態及模樣等等。老師們聽得津津樂道,更訝異現今毒品的模樣。老師看見毒品者,從一開始如何染毒,過程中如何受毒品危害,最後戒毒重生而感動。老師們獲益良多,在回應問卷中老師說道:「謝謝老師用心演講、瞭解倒咖啡包裝的不同、瞭解戒毒是可能的、影片很寫實,適合介紹給學生看等。」

山達基叫會創始人L . 羅恩賀伯特先生對毒品藥物的研究技術,在「藥物毒品問題的解決之道」一書中說到:「當一個人停止用藥時並不代表藥物問題就此終止。使用藥物累積的效應,可以讓一個人陷入生理及精神上的嚴重傷害。即使一個人停止用藥好幾年,都仍然存有『記憶上的空白』。藥物可以快速摧毀一個人集中思考、工作、學習的能力,甚至會完全毀掉一個人的人生。」因此反毒分享最後反毒特派員邀請老師宣誓一起加入反毒特派員,加深反毒及幫助學生的心跟益願,協助該國小成為無毒校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