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眼神辦案太瞎! 太極門假案一人造假 誰跟著陪葬?

眼神辦案太瞎! 太極門假案一人造假 誰跟著陪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01:44   更新日期: 2020-09-17 01: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3日(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醫生也要練氣功 全方位的健康人生,從太極門假案探討宗教信仰、文化自由與民主人權發展的關係。近60歲的耳鼻喉科醫師葉大偉指出,24年前檢察官的眼神辦案竟然讓太極門受害到現在,甚至台灣的法治一起跟著沉淪陪葬。他選擇不當沉默的受害者,站上街頭向大眾宣導法稅觀念,希望國家法稅體制健康,人民才有全方位健康可言。

這場論壇是由國父紀念館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四個民間團體共同主辦。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卻被政府以宗教掃黑為名迫害迄今長達24年。承辦的檢察官侯寬仁被監察院調查有違反科學辦案等八項重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侯檢曾公開接受電視採訪時,聲稱是根據被告「眼神閃過一絲陰影」,依其辦案「直覺」,認定被告有罪。

耳鼻喉科醫生葉大偉自85年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修行,「我心存感恩、歡喜,在行醫生涯裡,更能珍惜身為醫師角色,能夠幫助別人是福份,和師兄姊親切互動中,學到同理心、慈悲心,真心為人著想。」雖然太極門弟子身受假案折磨,但是卻選擇不當沉默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推動與人權及法稅改革的相關活動,葉大偉也因此體會到,整個社會、國家制度都完善的時候,才是全方位的健康。「醫學跟司法是一樣的,判錯都會死人」葉大偉說,沒有醫師可以像侯寬仁一樣,用眼神辦案,用鼻子聞一聞就來診斷病情;他犧牲寶貴的休息時間,站上街頭宣導法稅觀念,就希望能幫助國家,恢復民主法治,給大家一個全方位健康。

張家麟教授指出美國的民主,其實是由宗教來的,新教派為了要保障人人生而平等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而創造了政府。「宗教、信仰自由,應該是人類非常重要的幸福權利之一。捨此,對信仰者而言,猶如幸福感被剝奪。」張家麟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優質的民主國家,應該要保證人民的宗教信仰、包紅包的自由,任何合法運作的宗教信仰團體,就應該要給予自由的空間。也呼籲政府反省過錯,平反太極門假案,才是一個優質人權國家的表現。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曾表示,太極門師徒傳承的本質從未改變,他們自力自費行遍101個國家,致力於文化的發揚,推動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深受海內外各界的肯定與讚揚。他呼籲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法院判決結果,無罪無稅,國稅局與檢察官均有侵害人權之違法,政府應該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違法強行課稅,停止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停止侵害人民宗教信仰、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太極門24年的假案是全民的事」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呼籲全民小心,不要成為下一個假案的受害者,民主政治中人民就是主人,大家要有共識,否則容易流為君王政治,誰坐鎮江山,誰說了算。大家不能只過自己的生活,不作為,莫不吭聲,不管誰執政,只要坐上那個位置,就要面對,就要主持公道,這樣全民就能對政府放心。他希望政府有維持人民的公平以及民主法治的智慧。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銘指出太極門案中官員的濫權行為,「前台北國稅局局長張盛和!民國92年為了盜賣人民財產,用立可白塗改公文偽造文書被法院當庭識破」、「侯寬仁檢察官,當年偵辦太極門案監察院調查說他有八大違法;周人蔘案他起訴197位警官最後超過160位被判無罪」。官員迫害人權,不貶反升,「這不是白色恐怖?什麼才是白色恐怖?」小銘把婚假都拿來陳抗,就是希望能終結白色恐怖。

小銘指出,監察院院長陳菊當年在獄中寫了一封遺書給台灣人民:希望台灣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希望法律能代表正義,而非只是統治的工具。但是看到陳青旭案、簡永松案及太極門假案等,小銘表示也要寫一封遺書回給陳菊院長:「台灣人勇敢無畏捍衛人權的精神依然存在!但您當初的願望尚未實現!台灣依然沒有真正的民主、人權!法、稅依然作為整肅的工具!」他感謝陳菊當年無所畏懼的努力,讓現在的他在街頭大聲說話沒有被抓去關、沒有被判死刑,但是小銘真正的心願是人民可以不須要上街頭說話!他會繼續效仿陳菊當年的奮勇精神,他也期許陳菊上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同時,用正義灌溉台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