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109年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第二場教育訓練

南市109年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第二場教育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22:45   更新日期: 2020-09-17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109年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第二場教育訓練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今日(9/17)於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辦理「真心衛您」安衛家族第二場教育訓練,課程內容為「災害事故案例檢討會」及「相互安全巡視與現場危害辨識」。

本〈109〉年4月真心衛您安衛家族甫成立,由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擔任核心企業,藉由今天的教育訓練帶領家族所有成員共同深入瞭解職災事故案例發生原因及並探討因應改善對策,江南渡假村也提供現有安全衛生管理模式與經驗,讓家族成員們有參考及觀摩學習的機會。

此次教育訓練分別邀請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洪蘊華檢查員及江南渡假村陳金榜經理擔任講師,上午課程由洪檢查員解說「職災案例及職業安全衛生法」,她詳細地介紹「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強調雇主應依其事業單位之規模、性質,訂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並設置安全衛生組織、人員,實施安全衛生管理及自動檢查等規定,深入淺出解說並舉例說明。而在「職災案例」內容方面則就職業災害案例發生的原因進行分析探討,並強調雇主於勞工作業前須進行危害辨識、評估及控制,以避免類似職災的憾事再次發生;下午課程由陳經理作經驗分享,介紹江南渡假村園區內完善的安全衛生管理措施、環境危害預防、員工健康管理運作及措施,並帶領家族成員進行現場實地解說,充分展現江南渡假村在園區內對於安全衛生上的用心及努力,實為「母雞帶小雞」安衛家族精神的最佳典範。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透過安衛家族的教育訓練及實地觀摩學習核心企業在安全衛生管理運作的用心付出,讓家族成員們印象深刻,對於增進事業單位安全衛生管理水準都能有所助益。此次教育訓練,家族成員均表示收獲滿滿,期許家族成員能把所學知識運用在實務上,共同攜手作伙守護職場上的安全衛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