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

2020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7 23:00   更新日期: 2020-09-17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20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17日)在臺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臺南市共有7位抗癌勇士獲獎,其中6位親自接受臺南市長黃偉哲的頒獎,分別是台南應用科大邱詠傑、土城高中郭鴻程、海佃國中陳韋如,海東國小魏佳倛、崇和國小陳星諺及第四幼兒園陳旻錞。

頒獎典禮由全球第一個唐寶寶樂團以及陽光喜憨天使周以嘉吹奏勝利樂章揭開序幕,接著由黃偉哲市長逐一頒獎,並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郭盈蘭董事長共同為得獎勇士加油打氣。市長嘉勉罹癌勇士勇於抗癌的精神及家人無私的陪伴與付出,並祝福孩子有更多的力量,勇於築夢,把握每一刻,活出生命的精彩。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天受獎的6位學生,台南應用科大邱詠傑同學沒有被病魔打垮,考上了自己所愛的視覺傳達設計系,希望能設計出打動人心的作品;土城高中郭鴻程同學希望能戰勝生命的難關,長大後成為當個打火英雄,回饋社會;海佃國中陳韋如同學熱心投入公益,在學校也是充滿熱忱的參與志工服務,希望能藉此回饋社會;海東國小魏佳倛同學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努力求學,不因為病情影響學習;崇和國小陳星諺同學小小年紀就經歷疾病磨難,但沒有灰心喪志,長大希望當遊覽車司機載一家人走遍台灣美景;第四幼兒園陳旻錞同學小小年紀努力復健,發願長大後要當一名公衛護士,照顧病童病人;另外還有今天不克前來的楊承翰同學,即使接受治療但仍認真讀書,以優異成績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這些努力,都傳達出他們就算遇上重大挫折也不放棄的精神,展現出生命的韌性,讓我們非常敬佩。

教育局也表示,本市各校皆致力於推動生命教育,學校也經常邀請生命鬥士到校分享熱愛生命的歷程,而這些在校園中的抗癌鬥士,他們勇敢作夢並築夢踏實的精神,不但鼓舞同學珍惜生命,也帶動校園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讓知福感恩成為生命、生活的一部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