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五十餘位身心障礙新生加入環球大家庭 —-不畏高教寒冬堅持選擇就讀環球科技大學

五十餘位身心障礙新生加入環球大家庭 —-不畏高教寒冬堅持選擇就讀環球科技大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8 00:39   更新日期: 2020-09-18 01:4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於109913日至16日,舉辦四天三夜的「尋夢飛young--109學年度新生生活體驗營系列活動。活動由新生進入「大學門」展開序幕,每位學生需要低頭通過「環球大學門」,取其「謙卑自省」,亦即「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人生道理;更希望每位環球的新生藉由通過環球大學門,開啟「進入環球、面向世界」的學習之門,期許於四年後,都可以成為「存誠、務實」的一流人才。

新生生活體驗營中進行【夢想成真是一定要的!】的活動,活著就為了要實現夢想,藉由「夢想卡」鼓勵學生成為一位勇敢做夢,且能築夢踏實的夢想實踐者!今年更有五十餘位身心障礙學生加入環球大家庭,和所有新生一起體驗大學新鮮人生活,勇敢逐夢、實踐夢想!活動最後,由沈健華校長帶領全校一級主管與新生,共同將夢想紙飛機一齊翱翔天際~讓全體師生夢想飛翔!

環球科大學務長胥嘉芳指出,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多元,規劃院系共時間,特別介紹院系特色及課程地圖說明,建構「做中學、學中做」之學習環境;在通識教育的部分秉持「存誠-以服務領導-是做人的道理;務實-以服務學習-是做事的態度」原則,同時兼具以「服務學習」、「服務領導」的教育理念,讓同學從己身成長的關注為起點,培養學生懂得「做事的態度」與「做人的道理」。

環球科大為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為深化志願服務在全校師生心中,所有新生須接受志工基礎培訓,落實「全校是志工 人人是志工」的辦學特色;並且推行「禮貌運動」,透過不同的行動方案,深化「一聲謝謝 環球更美;一句讚美 校園更暖」從心做起,在活動中還包括災害防治、品德教育、生命教育、生涯引導、性教育、性平教育及菸害防制……等等,期盼經由課程與營隊之規劃,凝聚新生團體向心力及榮譽感,培養學生積極主動之生活態度與能力,並以學校為榮。

透過首場活動,讓每位新生與家長感受到學校的「三心」~用心、放心、窩心,讓新生能快速適應嶄新的大學生活,找到自己的定位與目標,期許在大學生活中透過「設定目標、達成目標」來實現自我夢想,推己及人,成為「自助、互助」的環球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