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三年有成 邁向藥癮新科技 

桃園--三年有成 邁向藥癮新科技 

桃療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展現豐碩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8 16:35   更新日期: 2020-09-18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歷經三年發展,今(1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針對藥癮治療模式及相關特色進行說明,延伸具有實證基礎的醫療服務,未來將發展藥癮新科技,讓藥癮個案順利復歸社會,穩定生活及人生。

桃園療養院邱献章院長特別提到,因應今年疫情嚴峻,在防疫層面上發展遠距視訊醫療,讓個案可以兼顧看診的安全性。說明未來藥癮醫療的前瞻與遠景,期待在現階段藥癮模式基礎下,與AI科技做結合,蒐集相關醫療資訊,對個案做全面及有效性的評估,實踐全人醫療照護的理念。

桃園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也到場致意與祝賀,表達對於成癮問題的重視,並宣示反毒決心,配合政府反毒策略,統合防毒、拒毒、緝毒、戒毒及修讀配套等五大工作,希望有效降低成癮者之各種相關犯罪,並維護健康。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也到場致意,並代表毒品危害防治中心致上祝福,感謝桃療團隊與衛生局的密切配合,共同處理成癮問題。花蓮玉里醫院的王作仁院長亦到場表達祝福。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周煌智院長雖未到成果發表會現場,特別以遠端視訊對藥癮示範中心表示恭賀之意。

桃園療養院成癮科吳坤鴻主任針對三年來示範中心的多元處遇做專題演講,說明藥癮醫療服務內涵及執行成果,包含各類物質相對應之藥癮醫療模式,新興物質轉介處遇,兼顧到特殊族群如女性藥癮者及青少年的物質濫用處遇,共病治療模式成效等特色與優勢。

現場並設有闖關活動讓民眾可以參與,對藥癮醫療資訊有所認識。衛生福利部諶立中司長、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王俊力檢察長、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蘇柏文副局長、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楊智傑教授等各界貴賓,皆到場勉勵及肯定示範中心團隊這三年來在藥癮治療領域協同合作與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