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特優里長、資深里鄰長表揚大會

台南市特優里長、資深里鄰長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8 21:37   更新日期: 2020-09-18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特優里長、資深里鄰長表揚大會

台南市政府於今(18)日假徠歸仁飯店舉行「109年度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資深里鄰長表揚大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為頒發159位受獎人獎牌,表彰里長、民政人員及鄰長為民服務的辛勞與努力,讚揚眾里長、鄰長以及民政人員,皆是民政體系中戮力為民的楷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家口中親切的里長伯、鄰長伯與任勞任怨的民政人員是社區基層的守護者,長期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樸實耕耘,以維護民眾生活中最基本與重要的服務機能跟功能,此次表揚的特優鄰里長服務滿20年、30年的比比皆是,甚至有逾半世紀,擔任鄰長滿70年的長輩羅列其中,他感到很高興,由此可見大家守護家園、服務鄰里的熱情從年輕到白髮都未層稍減。

民政局指出,里鄰長是促進地方發展的重要推手,也是守護社會基層安定的力量,今年適逢疫情侵擾,感謝眾人在防疫期間對於居家檢疫民眾的關懷,與南市府一同協助守護民眾的健康,期盼所有夥伴持續作為民眾溝通的橋梁,秉持著為民服務的信念,一起為大台南市的未來努力,共同營造安全、幸福、繁榮、宜居的城市。

今(109)年受表揚的里長中,獲頒特優里長的七股區後港里蘇龍標里長及獲頒資深里長的柳營區中埕里王天河里長皆服務里民超過30年;而七股區玉成里陳國慶里長則同時獲頒特優里長及20年資深里長兩項殊榮,里長們對於基層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與人生歷練,值得社會大眾深入瞭解與效法。

本次表揚大會中最資深且最年長的鄰長,為西港區金砂里第4鄰的蔡金守鄰長,服務里民已逾70年;另有六甲區王爺里第4鄰的蔡玉龍、學甲區秀昌里第6鄰的劉美倫及安定區港尾里第3鄰的陳忠義等三位鄰長亦服務超過一甲子,鄰長與家人同心協力為民服務,協助市府各項政令宣導,獲得今日的榮耀與肯定。立委王定宇,市議員郭鴻儀、鄭佳欣、許又仁、許至椿、吳禹寰也都在特地撥冗來到現場向大家表達感謝與致意。

本年度表揚大會表揚特優里長64名、績優民政人員63名、資深里長(服務滿30年)1名、資深里長(服務滿20年)7名、資深鄰長(服務滿70年)1名、資深鄰長(服務滿60年)3名及資深鄰長(服務滿50年)20名,共有159位現場接受表揚,另有服務滿30、40年以上之資深鄰長共173名,也由公所代為轉頒市府獎狀,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