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太極門掌門人呼籲:真正的民主是愛與和平

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太極門掌門人呼籲:真正的民主是愛與和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9 00:48   更新日期: 2020-09-19 00:4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今(2020)年9月15日為聯合國「國際民主日」,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國際愛與和平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舉辦國際線上論壇,並呼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特別致開幕詞,全文如下:

9月15日是個重要的日子,我們要慶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國際愛與和平日」,同時也呼應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其實真正的民主,就是愛與和平,綜觀當今人類所遭遇的各種嚴峻考驗,小至個人,大至世界,均顯示愛與和平的迫切需要。而民主是進程,也是目標,只有國際社會、各國政府、民間社會和個人全面參與和支持,讓發自於內心的真誠善心,成為穩定世界的力量,並以愛與和平為處世之道,以良心為行事準則,引導人們遠離痛苦及苦難。如此,方有機會真正實現民主自由的理想。

2005年適逢聯合國六十週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於紐約UN PLAZA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系列活動,在多明尼加費南德斯總統及多國駐聯合國大使與NGO主席的見證下,本人宣告《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並訂定每年9月15日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國際愛與和平日」,期望世界領導人發揮影響力,共創自由平等的愛與和平境界。

自1948年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以來,人權已成為無數國際條約的主題。自由的價值、對人權的尊重是民主的要素。聖雄甘地曾說過:「不寬容本身就是一種暴力,是妨礙真正民主精神發展的障礙。」各國政府本於民主法治精神,無論其身分、地位、性別、種族、信仰等,皆應予以尊重,所有人的基本權利與自由不容被任意剝奪。尊重人權,維護人性尊嚴,才能制定更為有效、更具包容性的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當前所面臨的緊急情況。

領導人應以民眾利益做為決策依據、真正行事透明、傾聽民意、回應民意並對民眾負責。政府機關應建立有效的監督與課責機制,並維護媒體與言論自由。願意傾聽人民聲音並服務人民的政府,才能保障基本人權,並確保國家的安全及繁榮。當真正的民主、人權和法治並存時,人們才會擁有真正的自由與和平。

人類對於富足的定義會因時空背景及環境不同而改變,但愛與和平的世界觀,是人類共同認知、整合及解決問題的金鑰。人類透過和平、理性、務實、民主、人權等方式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當良心、愛與和平同時存在,才能凝聚轉動世界的良善力量,以智慧化解干戈、解決地球的危機。

為了更健康、更安全與安定的世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積極實踐愛與和平的行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以愛與智慧創造光明遠景,讓仇恨與衝突轉為永久的和平與和諧!

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我們必須團結,以愛與和平共同預防與維護,才有永續發展的希望,每一環節都是重要的樞紐。每年的9月15日提醒我們: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促進民主自由,人人任重道遠,不為私利,而是為了全球七十多億人口的生命與生存而無私付出。讓我們一同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締造愛與和平的祥和世界,用和平行動來維護民主自由社會的永續未來。謝謝各位的參與!誠摯祝福大家!

「國際愛與和平日」真實體現以愛化解分歧的和平歷史。2005年9月15日費南德斯總統與洪道子博士共同轉動了一把長達九十公分、象徵各國元首啟動愛與和平的「世界之鑰」,因為關鍵人物(key men)的一念之善會讓世界朝向好的方向轉動。當天費南德斯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心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兩年多之後,2008年哥倫比亞政府軍追殺反叛軍而闖入厄瓜多,導致與厄瓜多、委內瑞拉之間瀕臨戰爭危機。幸好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居中協調,化解一場拉丁美洲的戰火危機,獲得國際讚譽。2008年4月在紐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頒贈費南德斯總統「世界和平文化獎」、「世界和平文化勳章」,讚揚他以智慧化解干戈,以行動實踐和平的承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