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民最大黨執行長:太極門假案將是法稅歷史上推動的見證!

人民最大黨執行長:太極門假案將是法稅歷史上推動的見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9 22:23   更新日期: 2020-09-19 22: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20209月開始,每天馬不停蹄在全台各地向各級民代陳情,說明太極門24年的假案始末,以及財政部、國稅局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拍賣,搶奪民產,侵害人權的惡劣行徑。916日太極門弟子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到「人民最大黨」服務處陳情,由黨主席許榮淑親自接受陳情書。

在野黨、民進黨及社運志工口中的「阿嬤許榮淑」,曾任第六屆立法委員,更是美麗島事件早期先驅之一,她對太極門案件已關注許久。陳情代表在說明太極門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過程中,服務處游主任當場打電話給國稅局,對方回覆「依法行政」。志工強調,太極門假案本是無中生有,稅單自始不應開出,國稅局本應該依職權自行撤銷,何來依法行政?!

執行長張容彰表示,法稅這條路漫長無期,以長遠推動法稅宣導角度來看,目前作法已引起大眾的關注與共鳴了。張容彰勉勵志工們,台灣民眾因美麗島事件後,開始關心台灣政治,而太極門「法稅228事件」,也將是未來法稅歷史上推動的見證。

民團吳姓志工也提到,自己經營過小成本的成衣生意,看到不少同業面臨無良稅官的霸凌,因為法稅改革聯盟走上街頭,讓更多稅災戶得以發聲,並藉此而有機會申冤,太極門是指標性案例,絕對不是個案。

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未解決,已浪費無數社會資源、國家公帑。民團呼籲,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及陳菊院長一再強調人權立國,要督促下屬知錯必改,人民都在看。「捍衛民主,捍衛法治,捍衛人權,這是全球都在做的事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