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竹南長青之森 親淨海、里海趣淨灘活動

竹南長青之森 親淨海、里海趣淨灘活動

清理之沙灘垃圾總計約200公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0 17:47   更新日期: 2020-09-20 17:4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官民合作無間,全體動員淨灘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苗栗縣竹南鎮塭內社區在地夥伴,共同推動及響應向海致敬政策,集結眾人力量,今(20)日在苗栗縣竹南鎮長青之森舉辦「親淨海、里海趣-淨灘活動」,現場50名多志工及民眾揮汗參與,為家園環境維護投入能量。清理之沙灘垃圾總計約200公斤,現場隨即做好分類工作。淨灘整理的垃圾亦由苗栗縣政府清潔大隊協助清運處理。

守護竹南海岸,向海致敬好棒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是典型的海島型國家,行政院蘇院長推動「向海致敬計畫」,就是要讓台灣美麗的海岸線呈現新氣象,讓民眾有更親海的機會,但海岸的清潔美麗,光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今天的活動就是藉由政府機關帶頭做起,號召社區民眾自發性參與,透過民間無遠弗屆的力量,體會親手維護海岸環境,為自然環境付出一份心力後的整潔海岸的成就感,以了解並珍惜美麗之島。

苗栗縣竹南鎮塭內河岸難得保有完整的自然沙灘與猶如黑森林般的海岸防風林,而到紫斑蝶的繁殖季節,還會看到泛著金、銀色的紫斑蝶結蛹,像是夜空中的繁星,點綴著海岸林裡豐富的自然生態。這片北起龍鳳漁港、南至中港溪出海有5.6公里長的海岸保安林,守護了生態、河口與農村特色,也是全國最美麗的沙灘海岸之一。苗栗縣竹南鎮塭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沙灘因自然而美麗、因乾淨而自然,人類因方便造成的髒亂,讓海灘變得不自然不美麗,淨灘是還給地球原來的風貌,所以動員淨灘,為環境保護付出行動。但最主要是源頭的減量,不再製造髒亂,還給動植物乾淨的家」。

環境教育路遙,你我置身其中

淨灘後營造更親和的生物棲息環境,讓森林有更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提供附近學校、機關、團體體驗環境教育場域。淨灘後做垃圾分類,讓參加民眾了解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重要,養成節約能源、惜福、愛物之低碳生活方式,將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