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驚!路邊舉牌被抓!台灣進入戒嚴?

驚!路邊舉牌被抓!台灣進入戒嚴?

只是質疑執行署怎樣分配獎金就犯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0 23:44   更新日期: 2020-09-20 23: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號稱已解嚴,路邊舉牌也被打壓抹黑?台灣再次出現白色恐怖?9月19日下午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路邊舉牌,呼籲政府重視人權,希望官員不要貪瀆績效、獎金。竟然十多位員警出動盤查志工,一名近60歲志工黃媽媽被帶回警局,堅持深夜移送地檢署,許多志工聞訊趕去聲援,現場超過500人。

海報寫什麼,讓黃媽媽被告?海報內容文字是「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10萬?100萬?1000萬?趕快吐出來!!!」執行官領獎金是公開事實,但是警察一下子說志工毀謗,一下子說恐嚇罪,一下又是妨害名譽,竟然還連夜移送地檢署。前往關切的前台大法學院教授陳志龍表示,海報內容屬於言論自由,李貴芬有沒有領獎金是可受公評事項,根本不構成毀謗或侮辱罪。可以請警方函送,不需要連夜移送。

竹北分局長謝博賢透露請示過新竹地檢署值班檢察官,要以誹謗、侮辱、妨礙名譽、恐嚇等罪名,連夜移送,漏夜偵查,卻不奉告檢察官姓名。大批志工要求警方放人,警方卻偷偷把人從側門移送地檢署。

志工移往新竹地檢署關切,直到黃姓志工出來後,口述事發過程,「一群人圍著我,我想我是善良老百姓,就跟他去。」「警察說那些字,公然侮辱,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就進去,是我心中永遠的印記。這個國家應該很有正義、公平,為什麼會這樣子?我也很尊敬警察,他們也很辛苦。好像不需要用這麼嚴厲的方式。」「她說,我拒簽單子,他說我不簽,也可以移送。」志工媽媽被折騰到半夜1~2點,被放出來後血壓飆高到170多,心臟換氣急促,緊急送往醫院,還在住院觀察中。

台灣言論自由遭到嚴重打壓,總統府前幾位青少年拿著自製海報在凱道上,也被警察驅趕,小朋友問:這裡是自由民主的大道,為什麼連說話的自由都沒有?三個小女生經過華山民進黨黨部附近,因為身穿黑色T恤,就被警察攔阻,警察還用肚子碰觸,強行驅離。只因為那區域接近民進黨部?高雄女姓志工拿標語,就被警察給撕掉,A3大小的紙卡,只寫著中英文「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標語是多危險的「武器」,讓警察這樣粗暴,被路過網紅錄影直播(https://youtu.be/G2zlacijkVw)

警察背後承受怎樣壓力,暴走行徑越來越誇張。昨晚新竹六家派出所直接把婦人連夜移送,都在製造恐怖、高壓箝制言論的氣氛。網民痛批「現在已走回獨裁控制自由,台灣最沒尊嚴最可悲的日子……」「大家要重視『太極門冤案』,昨日太極門、明日你家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