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案人民的聲音被「強迫消音」?新竹媽媽志工路邊舉牌 被警察帶走

太極門案人民的聲音被「強迫消音」?新竹媽媽志工路邊舉牌 被警察帶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0 23:46   更新日期: 2020-09-20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竹北街頭昨晚上演台灣五、六零年代警備總部濫權抓人的戲碼?19日(六)傍晚,法稅改革聯盟近60歲的志工黃媽媽,自發性到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中旁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並進行街頭法稅宣導。沒想到竟被10名警察以「誹謗,侮辱,妨礙名譽,恐嚇」等罪名被帶到警局做筆錄;半夜12點直接被移送地檢署。黃媽媽的家人很擔心,不知道應該保護人民的警察怎變成剝奪人民言論自由的加害者?趕來聲援的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當場也被警察推擠,不准陳志龍教授進入警察局溝通,陳述意見,並誣指其「強暴脅迫」、「違反集會遊行法」。

為了平反太極門假案,為台灣所有稅災戶伸張正義,這幾個月來自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聲援民眾及太極門弟子,陸續在全台各地舉牌陳情抗議,沒想到昨晚卻遭到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強行移送地檢署。陳志龍指出,導火線的海報內容為「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10萬?100萬?1000萬?趕快吐出來!!!」,屬於言論自由,李貴芬有沒有領獎金是可受公評事項,並不構成毀謗或侮辱。

但身為公權力的執行單位,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警員不但拒絕陳志龍教授陳述意見,更推擠陳志龍教授不准進入警察局,表示偵查不公開;陳志龍立即指出偵查主體是檢察官,不是警察,六家派出所副所長當下所言是在欺騙現場民眾。

而且和平舉牌,陳述意見,並非重大案件,但竹北分局卻在新竹市議員田雅芳等人到場關切時,偷偷從側門將志工黃媽媽移送地檢署。在夜間偵訊後,志工媽媽飽受驚嚇身體不適,因血壓飆高、換氣不順,緊急送醫,截稿為止仍在醫院緊急治療。就醫前,志工黃媽媽表示,事發當時1、20名警察包圍她,說她舉的海報有提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李貴芬,涉及損害名譽、公然侮辱等等,當下把她帶到警局,「我是善良老百姓,就跟他(警察)去。」其實她也很莫名其妙,舉個牌就被抓進派出所,雖然飽受驚嚇,但她覺得這是她人生中一個勇者的印記。

從1、20名警察包圍盤查年長的志工黃媽媽,到強行帶回警局,移送地檢署夜間偵訊,粗暴手法宛如戒嚴時代警備總部恐嚇民眾的翻版。陳志龍教授直言這是濫權!之前他曾在直播節目「龍哥打怪」中指出,台灣需要二次解嚴。連民眾街頭表達意見的聲音都會被「強迫消音」,又何來人權立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