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眾拉白布條聲援太極門 要求政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民眾拉白布條聲援太極門 要求政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0 23:50   更新日期: 2020-09-20 23:5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無欠稅遭真拍賣等爭議持續延燒,各方民怨高漲。9月1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近百人,於師大附中共同歡慶健保25歲!蘇貞昌致詞期許:未來政府的各種施政,要想出各種方法,做到最好,讓人民支持。雖說如此,對比場外數十位法稅志工手持布條「小心國家暴力搶奪民產」「違法拍賣迫害人權」布條,卻無官員向前關心聞問,民眾似乎感覺不到政府實質的誠意。

稅務機關開單有獎金,執行署強制執行也有績效獎金,是否讓官員有動機濫開稅單、聯手強搶民產?一位80歲的志工黃阿伯本身就是稅災戶,他在市場擺攤卻莫名收到一張欠繳的貨車罰單,查證發現是隔壁已經撤攤賣家的貨車,國稅局卻要求他必須舉證貨車不是他所有,黃阿伯只好透過各種管道找到攤主並提供其身分等相關證明給國稅局,結果六年後,還是收到行政執行署要求強制執行的通知。

黃阿伯氣憤的表示,「我辛辛苦苦靠自己的勞力賺錢,也有規規矩矩的繳稅,是我的稅我會繳,不是我的稅單憑什麼強迫我繳錢?!明明搞錯人、做錯事的是國稅局,又不是我,為什麼是我自己要舉證?!這樣的政府太鴨霸太欺負人!之前基隆市民1.8萬欠費拍賣人家的透天厝,現在拖了24年無罪無稅的太極門,又被拍賣苗栗的土地。表示政府沒有在反省,所以我一定要站出來,讓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知道不要老是說一套做一套,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一位年過50的女士經過,仔細端詳了「小心國家暴力 搶奪民產」的布條,向前詢問志工事由,經志工說明後表示:「政府真的在搶ㄟ!很可惡!在野的時候跟執政完全不一樣,讓人民好失望!」說完就搖頭離開。還有一位在旁販賣水果的老闆則感同身受連續對志工們豎起大姆指2次!

一位太極門廖姓弟子表示,蘇貞昌日前曾勉勵閣員:「若我犯錯,請一定要勇敢告訴我。」然而今天這麼多人已連續3個多月持續上街頭,再三陳述最高法院在民國96年就三審判決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確定,最高行政法院也在民國107年做出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不是補習班,但國稅局持續用補習班名義課稅,行政執行署居然還與國稅局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先由台北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聲明共同承受,計畫在9月23日分配太極門的土地債權,各自瓜分績效及獎金,令人無法忍受。種種違法事實明顯呈現,政府依舊裝聾作啞,根本是在唬弄人民而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