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家防災日 雲縣各級學校防震防災總動員

國家防災日 雲縣各級學校防震防災總動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1 16:12   更新日期: 2020-09-21 16:1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109年度縣府在斗南石龜國小舉辦「109年度國家防災日防震演練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到場視察,與師生們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動作,親自體驗地震避難三步驟,展現對防災教育決心。張麗善縣長說,天災無法避免,唯有加強防災知識,事前做好各種準備,遇到事情才能從容不迫應變,將災害損傷降到最低。

石龜國小師生配合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軟體發布之模擬地震狀況訊息,實施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趴下、掩護、穩住」動作,集結點清點人數,完成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學生在疏散的過程中不推、不語、不跑,展現平日推動防災教育的用心及努力,教育處長邱孝文、消防局長林文山到場關心。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是921大地震21週年,大家對當時災難都還記憶猶新,天然災害無可預知及強大破壞力,迫使國人和政府重新開始深思防震的重要性,並檢討建築物或其他地方的防震措施,正視防震教育、加強防震防災的宣傳與落實演練,今天實際演練包括地震避難三步驟、撤離疏散等,孩子們動作都很確實,相信未來遇到災難時都能處變不驚、沉著應變。

目前,各先進國家及最先進儀器設備仍無法準確預測地震發生時間、地點,所以,平時的避震演練即成為災時避難基本具備的技能。行政院亦將每年的9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以強化國人災害防救的觀念,並藉各項整備及演練作為,防範於未然。

張麗善於演練結束後給予師生勉勵及肯定,並強調,防災避震除了要有正確觀念,更要透過勤加演練,地震發生時才能沉著應對,並期望透過教育深耕,促進學校防災動能、落實師生防災素養,更讓防災觀念內化於日常生活。

石龜國小校長黃致傑指出,今結合雲林縣消防局,辦理921國家防災日示範演練觀摩,希望各校重視地震災害對縣民危害。校方除平時落實防災教育課程跟操作,也擔任這幾次防災示範觀摩重責大任。希望透過演練,讓學生知道,地震災害發生時,要先保護自己;健全學校防救災機制,讓老師、家長隨時能擔任救災角色;更帶動社區,重視災害,於將來組織健全的防救災體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