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近九旬老翁迷途20公里 年輕雙警護送返家

近九旬老翁迷途20公里 年輕雙警護送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2 20:42   更新日期: 2020-09-22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近九旬老翁迷途20公里 年輕雙警護送返家

日前1名近九旬吳姓老翁早上從嘉義市走到嘉義縣再走到臺南市後壁區橫跨三個縣市,迷途步行近20公里,後壁所警員執行交通整理勤務發現異狀,主動上前詢問緊急救援,護送老翁平安返家。

白河分局後壁分駐所警員張妤甄、吳明晉等2員,9時許在後壁區台一線南下282km後壁陸橋上,發現有名近九旬老翁手持洋傘沿台一線南下車道往新營方向徒步行走,長者看似身體瘦弱,一踄一踄走路搖搖晃晃,當時艷陽高照無任何遮陽處所,員警見狀主動上前關心,發現長者居然早上從嘉義市走到嘉義縣再走到台南市後壁區橫跨三個縣市,迷途20公里,員警聽了嚇一大跳「怎麼可能從嘉義市走到這裡?」,檢視長者身體狀況無礙後,遞上茶水助老翁恢復元氣。由於老翁表達不明確,員警立即使用警用M-POLICE查詢基本資料後,將長者平安送返家,老翁衷心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警方瞭解,老翁是獨居老人已高達86歲以前也時常走丟,自稱早上出門散步兼運動要去逛菜市場,熟知越走越遠走到臺南市後壁區了,這段20公里的路程不知道老翁走了多久,若不是遇到警察及時援助,後果恐不堪設想。

白河分局表示,同仁能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助民眾,也藉此勉勵全體同仁標竿學習,秉持同理心來做好各項為民服務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