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良心就是讓人民不再痛苦的慈悲心

良心就是讓人民不再痛苦的慈悲心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 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3 01:53   更新日期: 2020-09-23 01:5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本身具財經、管理學專業背景的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日前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他從經濟運轉,探討良心對人的重要性,並以車子做比喻:車開久了,本身零件、結構會自動消耗磨損,就會慢慢歪掉,因此,一定要調整,不然會愈偏愈遠,哪天就撞路邊了。他強調,用天下為公的觀念去研究經濟,才能夠面面兼顧,也才能平衡。

自美國回台後,曾擔任過台南市長與立法委員,從政超過20年的許添財指出,成為公職人員與民意代表,一路以來,他除了不賄選,亦不進行募款。許添財指出,「政治人物一旦募款,日後對方若需幫忙關説,你可以不協助嗎? 」也因為堅持良心,讓許添財的公職生涯能夠維持清平。許添財表示,「人如果能夠依照自己的良心來做事,本身就是福報,良心會讓你有一股浩然之氣,人一旦沒有良心,這一股正氣馬上就會散掉。」

談到新冠疫情在全球造成的疫災,許添財認為,COVID-19並非天然病毒,但是上天贏了,人對病毒沒辦法,所以更要在這個時候啟發大家的良心。許添財進一步指出,良心就是慈悲心!人民為何要向政府機關陳情?他指出,就是因為有不合理、不公道,只要把它合理化,公平化了,讓人民不痛苦了,這就是慈悲,就是良心的表現。

許添財認為,人是要來修的,為人的福報就是能夠修行。他認為,壽命為苦,不苦不算修,但是苦而不苦,就是修的境界再提高,所以耶穌最後犧牲,被釘十字架來開啟世人,因此,不要期待做的事情馬上會成功。許添財最後指出,不要期待良心運動馬上就可啟發,讓很多人都有良心,不要期待,努力去做,但要先把自己的良心守護住。別人學假的、做假的,我們不要計較,把自己做真,真心以待他人,就對了。邀請大家一起上網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