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東眼山持續守護生物多樣性

東眼山持續守護生物多樣性

黃頸蝠回家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3 18:30   更新日期: 2020-09-25 10:1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本報訊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與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共同於東眼山將恢復健康的黃頸蝠野放。黃頸蝠是台灣特有種回放時,牠在特生中心保育員輕輕晃動下,手上的黃頸蝠起飛到附近的樹上停留,莫約10分鐘後即飛往森林的家。

這隻黃頸蝠於7月中被在巡守的森林護管員撿拾,撿拾時身體虛弱無法自行飛回森林,因而通知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協助照顧。經過一個月的調養,由特生中心評估狀況良好後回到當初撿拾的地點野放。黃頸蝠(俗名黃喉家蝠)為台灣特有種,體毛為黑褐色,頭部碩大、耳殼大,耳珠呈弧曲狀、嘴寬大,最特別之處在於喉頸部圍繞一圈醒目的金黃色毛故而得名。活動範圍主要於森林地區,生活習性為夜行性,以小型昆蟲為食。根據資料顯示,黃頸蝠目前在臺灣只有零星發現紀錄,是不常見的蝙蝠種類,也是東眼山第一次紀錄到的蝙蝠種類。

民眾在野外遇到野生動物時請保持適當距離觀察,若碰上鳥類幼雛或是蝙蝠時請勿與之接觸。如碰上受傷野生動物或不確定情形,可以通報地方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急救站或專業單位諮詢協助。讓野生動物有機會健康地重回大自然,維護台灣的生物多樣性。

東眼山自然教中心開設許多生態動物觀察型課程,讓我們更加了解東眼山的生物們吧!相關活動連結: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DYS

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3-382-1533#302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