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案牽扯出白色恐怖? 學者聲援遭逮捕志工 向陳菊求救

太極門案牽扯出白色恐怖? 學者聲援遭逮捕志工 向陳菊求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4 02:13   更新日期: 2020-09-24 02: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進入二次戒嚴?9月19日驚爆警方隨機抓人事件,六旬志工媽媽手持海報站在大馬路邊,聲援太極門,竟被警方當「現行犯」逮捕,不僅夜間詢問超過六個小時,更深夜移送地檢署。導致志工媽媽驚嚇過度緊急送醫!警方執法過當,引發社會各界撻伐,23日全台聲援志工媽媽,法稅改革聯盟(法盟)及多位聲援的學者專家在立法院、監察院、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台中市議會等地舉辦記者會。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律師以及海歸的旅外志工都來到監察院現場聲援。

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志工媽媽先是遭到警方以「莫須有」罪名逮捕,後又以誹謗、侮辱、妨礙名譽、恐嚇等罪名連夜移送地檢署,引起各界震驚,強烈質疑逮捕罪名與正當性,聯合譴責國家霸凌!竹北六家派出所「隨機抓人」,不僅重創員警聲譽,更是嚴重戕害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保障的基本人權。宛如當年228事件員警逮捕情節,,背後是否有人操控?還是白色恐怖已經重現?對此,民團與學者、議員22日已經向監察院遞狀陳情。

蔡律師直指,24年前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濫權、帶領大批檢警調搜索太極門後,在媒體放話要抓更多人,更以假證據造假迫害太極門師徒。24年後的9月19日六家派出所出動二十幾名警察態度惡劣的「隨機抓人http://yt1.piee.pw/uqdk8,竹北分局長謝博賢還透露,是請示過新竹地檢署值班檢察官,須連夜移送,卻拒絕表明檢察官身分。如出一轍的人權大迫害!旅外志工也提到,日前3位年輕女性志工在執政黨的黨部附近行走,也曾遭受多名警察的無端盤問及驅離。志工不禁要問號稱人權院的監察院陳菊院長,台灣的人權退步了嗎?

當天在六家派出所現場的魏賜聰教授說:「台灣不能再走回威權。」他指出當天濫用公權力、包庇公權力犯罪;政府體制內拉幫結派;官官相護、極少究責;獨立單位不獨立等,就是「威權」。他還指出,台灣沒有真正的解嚴,台灣要選出更優秀、更負責為民的專業立法委員,組成一個堅強的團隊,讓國家進入第二次的改造、第二次的解嚴。

林均霖主席提到三點質疑,這是明顯的「欲加之罪」;員警在執法上有「行為太過粗造」;太極門所受到的迫害、不合理,連不是念法律的人都看得懂,公道公理在哪裡?政府要正視這樣子的問題,子子孫孫、世世代代不需要再浪費這樣的社會資源,這樣下去公理何在?這是他對民主法治的失望。如果這樣子的事情沒有得到平反,「不知道下一個倒楣的是誰?」

志工企盼親身經歷過美麗島事件白色恐怖的陳菊院長,以自己曾經有過的切身之痛苦民所苦,並以當年陳菊院長可能被判死刑在牢裡寫下給台灣人民的遺書:「願所有受苦、被受縛、被壓迫的人早日得到解放,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同時還「鼓勵人民爭取維護自己的權利,是行使人類良心的行為,絕不是暴力。」呼籲監察院要本於職責,進行違法官員的彈劾,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人權。同時也呼籲全民站出來,停止國家暴力的人權迫害,否則,下一個受迫害的志工媽媽可能就是你和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