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政府 98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獲二銀一佳作佳績

嘉義市政府 98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獲二銀一佳作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3 20:06   更新日期: 2009-09-23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教育部為獎勵第一線的卓越教師教學團隊特別設立教師教學卓越獎,獎勵的對象最主要是在「致力教材、教法及教具之研究、改進或創新發明,把握班級經營及輔導學生適性發展並針對教育政策研擬教學方案及計畫表現卓越之教學團隊」,每年從四月份辦理縣市初賽,選拔優勝團隊代表參加全國複賽,五、六月份教育部的觀察員到各校現場訪查,到七月份與評審委員的面對面報告提問,最後於八月下旬開始陸續公佈各組入圍名單,九月份舉辦盛大的頒獎儀式,公佈獲得金質獎、銀質獎的學校團隊,總共歷時約有半年之久,足見教育部對此一全國性競賽獎項規劃的用心與重視,讓長年在教育第一線的優秀教師,有一種備受尊榮的感受。

市長黃敏惠指出98年度嘉義市由各校優秀團隊中初選出嘉大附小附幼、林森國小及民生國中等三組團隊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複選,最後獲得兩銀一佳作的優異成績,這正是嘉義市政府積極投入「教育卓越計畫」的最佳展現,讓嘉義市的市民都能安心的把孩子交給學校然後投入工作職場。

林森國小「林森R.E.A.D」教學團隊以「當閱讀遇見鄉土」獲銀質獎,本方案係藉由推動主題閱讀、相關領域課程教學活動,增進學習的廣度與深度,另配合主題內容帶領學生參觀社區歷史文物活動及語文月表演活動,讓學生對家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願意貢獻服務,得以實踐自我、發揮潛能。

嘉大附小附設幼稚園「創意圓夢高手」教學團隊以「關懷達人超級任務」獲銀質獎,方案內容係將關懷教育融入平日的課程教學與輔導中,讓幼兒們體驗到關心他人,為人付出的喜悅及重要性,另藉由關懷的體驗和實踐行動,引導幼兒欣賞並接納、尊重自己與他人。

民生國中「民生C.E.O團隊」教學團隊以「逗陣學習?要你好品」獲得佳作,本方案係藉由品格教育的主題式統整課程實施,培養學生良善的品格特質、省思及實踐力,並引導學生發揮潛能,展現自我機會落實全人教育理念與發展。

嘉義市教學團隊近年來由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屢受教育部評審肯定並以優異成績年年得獎,自95年度有民生生國中獲銀質獎、蘭潭國小獲金質獎及吳鳳幼稚園獲佳作,96年度有民生國中獲金質獎、嘉大附小獲金質獎及復國幼稚園獲銀質獎,97年度民生國中、蘭潭國小及北園國小附幼均獲銀質獎,顯示出嘉義市各學校對教學實力之提升及教學品質落實,讓受推薦之教學團隊能有更卓越表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