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新樓醫院浪漫中秋音樂饗宴

麻豆新樓醫院浪漫中秋音樂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4 21:14   更新日期: 2020-09-24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中秋時節將至,台南市麻豆新樓醫院邀請蒙納米豎琴樂團於今日9月24日(四)假宋。伊利莎白禮拜堂舉辦豎琴演奏會。豎琴自古人類在歷史上一直被用為「舒解與安逸」的象徵,亦作為減輕壓力的一種方式。因此辦理豎琴演奏會,除了讓全院員工能藉此活動達到舒壓效果外,同時也邀請護理之家的住民及其親屬一同參與這個音樂會,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宋。伊利莎白禮拜堂,舉辦用意是想讓住民及其親屬感覺在參與ㄧ場盛會,宛如在國家音樂廳,有著完全不同的體驗。

中秋節除了賞月、吃月餅、吃柚子等習俗之外,歷史記載會在月下遊玩,設宴賞月,人們把酒問月慶賀美好的生活,或祝遠方的親人健康快樂,和家人「千里共嬋娟」,因此今日蒙納米樂團也來此首曲子。

蒙納米豎琴樂團一直努力深耕台灣的音樂藝術文化,推廣豎琴美聲,是台南在地優質樂團,團名「蒙納米」直譯自法語「Mon Amis」(我的好朋友),並刻意誤讀「Mon Amis」法語單複數,用意在期許多「許多人」能在一場音樂會中達到「合一的共融」,希望透過音樂為媒介,打造豐富的美感經驗,向大眾分享音樂的美好,住民興奮握著老師的手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台的琴,他非常開心。關懷社會人心是樂團成立的目標之一,豎琴強大的療癒能量,適合陪伴需要溫暖與愛的人,因此特別邀請參與活動,讓住民們能在中秋佳節期間來場音樂饗宴。

麻豆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表示此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讓平時在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們能感受音樂魔力、舒緩壓力、平衡身心,疫情至今雖較穩定,但能仍未結束,每一位同仁不敢鬆懈,能藉由音樂撫慰心情,獲得暫時舒緩,也因此活動讓住民及其親屬還有院內同仁一起齊聚一堂有團圓的感覺,長者對於這樣體驗感到新奇,隨著音樂及老師安排豎琴活動,讓長者撥動琴絃感到開心,聽美妙音樂內心也有所感動,中秋節習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希望此次藉由音樂寄託人們對生活無限的熱愛,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