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各級農會理監事業務講習會

嘉義縣各級農會理監事業務講習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3 20:20   更新日期: 2009-09-23 20:2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各級農會理監事業務講習會

嘉義縣各級農會已順利改選,為讓理監事熟悉相關業務及法令,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昨日在創新學院舉辦講習會。對於政府積極與中國簽定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身為農業縣縣長的陳明文則是持保留態度,陳明文認為,一旦簽定ECFA,除了主權不保、台灣將形同香港特區模式外,台灣的農業也將面臨嚴重的衝擊。

縣政府昨日邀請各級農會2百多位新、連任理監事和總幹事舉辦業務講習會,聘請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丁文郁處長主講「農會法及農會法施行細則」,希望各級農會幹部都能了解其權利與義務,讓農會業務與營運蒸蒸日上。

陳明文縣長除了推崇與會幹部具備圓融的處事才華與聲望,才能受到會員肯定,脫穎而出外,特別強調為因應新世紀的農業競爭態勢,農會負責人、總幹事與理監事將扮演著農業營運的關鍵角色,農會業務的成敗,與會者責無旁貸。

陳明文縣長指出,農會法規為農會組織運作基本大法,惟有充分了解農會法規,理監依法行事,忠誠處理農會事務,才能減少衝突或違法情事發生。

陳明文縣長勉勵農會幹部務必通盤了解農會業務,加強與會員間的意見交流,農會經營必須轉型,重新定位在服務農友的農特產品行銷公司,不能再依賴傳統的信用部盈餘維持營運,政府也將加強農會合作,積極輔導精緻農業及休閒農業產業,帶動農業轉型與提高產品附加價值,豐富農民收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