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安心使用化學品,確保身心健康職場

安心使用化學品,確保身心健康職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5 21:36   更新日期: 2020-09-25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安心使用化學品,確保身心健康職場

職場健康管理包含身體、心理、行為、環境等多重主要因素所建構而成。勞工局秉持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施政理念於9月25日(星期五)於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工廠辦理光洋科工安衛家族教育訓練,課程中說明如何使用化學品及管理重點,和勞工與雇主之間如何建構與保持友善職場及健康職場的溝通橋樑,希望藉由本次活動的辦理,使家族成員明白如何有效進行職場健康管理作業。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到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及寬欣心理治療所講師前來授課,第一堂「化學品使用注意事項及管理重點」由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孫仁祥檢查員授課,孫檢查員透過他個人豐富的實務經驗,提供專業的危害性化學品標示及通識規則相關法令知識,並多方位說明如何執行化學品管理及化學品使用相關注意事項,讓學員們有效認知到,如果未完善管理、使用化學品可能會造成哪些的嚴重結果。第二堂「身心靈舒壓」由寬欣心理治療所葉金源副院長授課,淺談現今社會人員皆處於多工狀態,使得每個工作者,因長期處於高壓環境下作業,可能導致員工們太過於壓抑而造成心理上的問題,葉副院長希望透過此次講座,讓學員們學會如何放鬆自我內在的壓力,並開啟與自己心靈的對話,時常對自己打氣。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現今社會科技日新月異,使我們生活更加便利之時,無形中也使工作的時效性也跟著壓縮,所以對於員工的照顧必須擴及心理層面,才能讓員工在最佳狀態下開心上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