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變成警察國家?民團呼籲立委蘇巧慧、吳秉叡硬起來幫政府止血!

台灣變成警察國家?民團呼籲立委蘇巧慧、吳秉叡硬起來幫政府止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6 23:53   更新日期: 2020-09-26 23:5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竹北六家警察執法過當事件持續延燒。志工媽媽只因為一張舉牌,就被當成現行犯逮捕、漏夜偵訊,甚至在深夜裡移送地檢署,更遭到質疑是執行官濫用公權力施壓警察。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研究員、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就指出,警察值勤要嚴守行政、政治中立,台灣辛苦建立的警察形象,因為地方警察不當執法,而毀於一旦,「警察國家」這樣的汙名,台灣擔待不起!

25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第16天來到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服務處前,希望委員們傾聽民意,聽聽人民的聲音。太極門案的義務辯護律師蔡律師在聲援志工媽媽時曾指出,行政執行署宣稱太極門81年度判決已經確定,然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並指出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案判決及公告調查所認定之贈與事實,證實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及課稅處分均屬違誤。國稅局亦已承認太極門並非補習班,並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更加證實同出一案、同時開單、相同事證,仍以補習班名義課稅之81年度綜所稅嚴重違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二度發函給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認為行政作為應做一致性認定。但是,行政執行署自7月起便進行了一連串的違法強行拍賣動作。

919日發生的竹北志工媽媽事件,就和24年前侯寬仁檢察官一樣,以公權力違法搜索、查辦、逮捕,對人民進行迫害!蔡律師更痛心表示,全國的警察應拿出良心與勇氣,拒絕檢察官的濫權命令,對檢察官有權利說不!或應依職權先進行了解清楚。尤其是行政執行署官員的公權力來自人民賦予,本應節制而非濫用權力下令對人民胡亂逮捕。

就有民眾表示,自小就不知何種原因很怕警察,只要哭鬧時媽媽就說警察來了,自然乖乖的。長大後知道警察是在保護人民、是人民的保姆,因此,對警察的心從敬畏到尊敬。但是,聽到竹北志工媽媽的遭遇,再度勾起小時候對警察那種緊張而畏懼的心,他說:「警察不應該是這樣子的,民主國家不應該存在有這樣子的警察暴力!」

如同曾建元指出,過去長達半世紀白色恐懼,人民面對公權力會特別不安、害怕,呼籲行政執行署與警政機關千萬不要輕易破壞掉人民對於警察的信任感!有民眾建議,不尊重人權的少數警察需要再教育!志工提到,竹北志工媽媽事件不僅重創警察聲譽及形象,更是台灣法治的亂象。只是這麼誇張的員警執法過當案件,至今官方仍然沒有人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希望委員們硬起來,要求政府負起責任,為這樣戕害民主法治的行為止血,標榜以「人權立國」的蔡政府才不會失信於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